大庆:多重关爱 温暖防疫一线下沉干部

2020-02-25 13:25:46|来源:大庆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原标题:多重关爱 温暖防疫一线下沉干部

大庆:多重关爱 温暖防疫一线下沉干部 

无惧寒风,下沉干部在社区卡点登记进入车辆,监测驾乘人员体温。 照片由龙凤区三永街道提供

  大庆市总工会下沉干部李志勇家住东风新村,而他却在让胡路区西静社区卡点执勤,每天早晨6点多钟从家里出发,7点准时到岗,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晚上八九点钟才能到家。 

  据了解,我市近千名下沉干部的执勤点分配本着就近原则,但也有很多人被安排,或主动申请到偏远社区辅助工作。他们克服天冷、路远等困难,既“沉”下身又“沉”下心,积极配合社区做实、做好防疫工作,频频获得居民点赞。热心居民自发为他们送来热饭热菜,口罩、手套等物品。我市各部门也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下沉到防疫一线的干部送去关爱。

  多重关爱鼓干劲 多维考核看表现

  疫情就是“大考”,考验着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下沉干部不仅充实了社区防疫力量,还带动社区居民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夯实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为了鼓舞下沉干部的干劲和斗志,我市一方面帮助下沉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对他们给予物资支持和精神激励。让胡路区协调组积极沟通保险公司,为市派工作队员以及让胡路区一线防控人员办理“疫情保险”。高新区协调组深入一线了解工作队员实际困难,帮助解决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 

  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能看出干部担当。为考察下沉干部工作实绩,各协调组采取多种方式,多层面、多角度了解下沉干部日常表现,确保评价干部客观准确。红岗区协调组利用“群众评、区里推、实绩看”三个维度,通过与社区干部、居民的深入交流,现场检查小区防控措施,外来人员登记,走访排查是否到位等方式精准考察评价干部工作。大同区协调组通过多渠道听、近距离看、面对面谈的方式,全方位了解掌握下沉干部表现。

  赢得群众认可 拉近党群干群关系

  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市直各单位大力支持下沉干部选派工作,部分单位“一把手”积极报名,百名左右处级干部主动请缨。下沉干部既“沉”下身、又“沉”下心,严守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积极配合基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称赞。有的热心居民在饭时送来热腾腾的水饺,有的居民自费购买鞋垫、热宝等用品,以及八宝粥、牛奶等食品,送到社区工作队。下沉干部的真情投入换来了广大群众的真心回馈,赢得了群众认可,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记者 杨滨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