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河: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暖流

2020-02-23 16:30:45|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吕丹丹|责编:陈梦楠

沾河: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暖流

沾河: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暖流

  “感谢好心的群众,虽然天气很冷,可我心里是暖的,也更加坚定了守护的信心。抗击疫情,我们义不容辞!”正在小区值守的李大伟动情地说道。

  就在刚刚,一名男子急匆匆打开防控专用车的车门,“大冷天执勤不容易,给你们送点儿面,快趁热乎吃吧”,说着放下一个方便袋就转身离开了。工作人员连忙下车追问男子姓名,想表达感谢。男子的身影已经消失在浓浓夜色里,只传来一句:“我家住楼上,面要是不够,在楼下喊一声,我再给你们送来!”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沾河林区医院、防疫、公安、交通、社区等单位率先冲上疫情防控战场,机关、基层党员干部也迅速集结,紧急支援小区封闭管理。在天寒地冻中,一线工作人员们坚守了二十多天,为百姓筑牢了安全防线。

  百姓的前面有一线人员守护,一线人员的后面有公司支撑。沾河林业局有限公司多方联系采购防护设备,全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合理安排轮岗,让大家都能得到休息,保持良好的体力和精神状态。安排接待中心为一线提供工作餐,做好后勤保障。公司领导还组成慰问组,多次为一线送温暖,近日,又为一线人员发放了防寒服。

  接待中心全体员工加班加点,采买食材、精心烹饪,为一线送去健康卫生的工作餐。为了确保不同岗位的工作人员都能及时用餐,他们还成立了多个送餐小组,分不同时段将工作餐送到疫情防控一线,让他们能吃上热乎的饭菜。截至目前,已送餐逾5000盒。

  爱心汇聚,全民皆“兵”。当得知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防护物资不足时,上药科园信海黑龙江医药有限公司立刻伸出援手,沾河各企业、单位、个人也纷纷送来了口罩、护目镜、酒精、消毒粉等物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来了热气腾腾的水饺,刚蒸好的包子,香喷喷的“爱心”盒饭,还有送热水、送蔬菜、送食品、送餐盒的,大家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小区值守人员与百姓之间,暖心故事也越来越多。一位大娘送来了亲手包的饺子,一位女士送来了热水,还有居民送来了罐头、牛奶、八宝粥……“百姓的理解与支持,就是我们工作中战胜一切困难的最大动力!”值守人员梁建国坚定地说。

  社区居民微信群里,关心、理解的声音更多。“社区干部辛苦了,多穿点衣服,小心着凉!”“人心都是肉长的,执勤的工作人员多辛苦啊,每天24小时值班。”“他们这么守着是为了什么?他们的命就不是命吗?”“有一天夜里,车灯一直亮着,他们冻的满地走,身影就在车灯前晃来晃去,我看着都心疼”“也不能替他们分担,咱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在屋呆着吧”……

  朴实的话语,暖心的举动,既是理解、支持,更是鼓舞和激励,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们注入了“心”的能量。沾河,众志成城,上下同心,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