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超市快速落实“防聚集规则”:管住门、分人流、快结算

2020-02-22 11:45:00|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葛宁远

  19日,《哈尔滨市超市菜市场等经营场所防止人员聚集工作规则》发布,冰城超市如何落实?落实效果如何?

  20日,记者跟随哈市市场监管部门分别走访了南岗远大购物中心地下超市、南岗松雷地下超市、比优特友谊路店看到,超市通过采取实名登记、进门测温消毒、控制人流量、设置排队提醒线等措施,做到管住门、分人流、快结算等。

冰城超市快速落实“防聚集规则”:管住门、分人流、快结算

  在南岗远大购物中心,进入便有工作人员出示实名登记二维码,消费者先进行实名登记,测温后,需踩上“消毒区”对鞋底消毒,最后进行手部消毒。

  在南岗松雷地下超市,工作人员对客流量进行控制,并根据超市占地面积做出限制客流的温馨提示。

  在比优特友谊路门店,辖区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分别在超市外和超市内对消费者排队和购物距离进行提示、维护。记者在比优特超市看到,消费者在门外有序进行登记、测温、消毒,超市内通过广播循环播放超市营业时间、客流量较大与较小时段等,提醒消费者可在超市客流量相对较小时段来超市购物。

冰城超市快速落实“防聚集规则”:管住门、分人流、快结算

  通过走访记者看到,以上三家超市均采取设置警示牌做提示、入门进行实名登记、设置体温监测点、安排专人协助入店顾客进行消毒。同时,超市设置了两米排队间隔提示线、专人控制进入超市的客流量等,另外,超市能做到将商品进行预包装销售,达到快选购、快结算的目的。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哈市超市、菜市场等经营者在积极响应相关要求的同时,根据自身营业场所特点,采取了一系列有效的防控措施。超市设置排队安全线、限制客流量也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与支持。

冰城超市快速落实“防聚集规则”:管住门、分人流、快结算

  20日14时许,在道里区比优特友谊路门店外,消费者正在排队等候进入超市,秩序井然,消费者能按照要求与其他人保持间隔,确保自己与他人的身体健康。

  对于疫情防控,哈市建立了联动机制进行“联防联控”,哈市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商务、卫健、城管、公安等部门共同落实超市、菜市场等经营场所防止人员聚集工作规则,构建各负其责、归口指导、信息共享、协作配合的工作格局。在市场监管上,全市市场监管部门采取网格化监管,按照属地监管的职责,在营食品销售主体疫情防控职责落实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细化到全市所有市场监管所,监管责任落实到人。

冰城超市快速落实“防聚集规则”:管住门、分人流、快结算

  同时,对所有在营食品经营主体实行每日全覆盖巡查管控,日常巡查日报告,重大事项随时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监督立行整改,跟踪问效,并实施重点盯防,确保整改到位,防止反弹和回潮。辖区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深入超市、菜市场内,对经营场所客流量进行“把控”,时刻提醒消费者在入门、购物、结账各个环节与他人保持有效距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