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逊克县: 把好五个“关口” 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举措向疫情发起总攻

2020-02-22 13:02: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黑河市逊克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找准工作重点关键、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严格把好五个“关口”,全力以赴,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向疫情发起总攻。

  一是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关。逊克县严格按照黑龙江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实行更加严格的管控。逊克县管住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坚决做好人员排查报备工作,严格排查人员返回时间、返回路线、随行亲属等详细信息;加强小区、村屯封闭管控,严格实行“双向隔离”,严格小区、村屯人员进出管理,持续管好“四个门”,最大限度减少出行;严禁快递公司派送进社区、村屯,由快递公司派送至各村屯、小区卡口接收点,由居民取回,实现无接触派送;民政部门加大了养老机构和殡仪馆管理工作力量,抓好封闭管理,严格排查私营养老机构,确保数据准确,坚决防止传播风险。

  据悉,逊克县公安部门提前摸清涉及逊克县的疫情重点地区返回人员详细信息,关注客运购票情况,对接上级公安机关,及时推送相关人员乘车,乘机信息,便于开展落地查人工作。逊克县2700名机关事业党员闻令而行,160余支党员先锋队、1500余个党员先锋岗,筑牢一线防护网。在严把外防输入关上,逊克县执勤民警、林业扑火队人员100余人24小时不间断在6个入城口交通要道进行查控。在加强内防扩散上,逊克县城区165个楼房小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各乡镇村屯、农场设置检查卡点103处,324人全天候值班值守;成立巡逻队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合理安排物资采购频次,切实减少人员流动,坚决执行守好城市门、社区门、单元门、家门;严格落地登记、落地领人、落地包保、落地隔离、落地管控,全程管控不漏一人。

  二是全力加强医疗保障关。据悉,逊克县成立应急治疗小分队18个,抽调治疗专家40人;成立应急防控小分队22个,抽调疾控专家25人,随时待命。逊克县确定逊克县人民医院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设隔离病房楼,同时将黄金宾馆等处作为临时隔离场所,东山湖新镇养老护理楼86张床位作为隔离备用场所,满足新冠肺炎突发救治及消杀需要。

  三是强化民生保障供应关。逊克县全面监控生活必须品市场动态和供应情况,合理安排调度物资运输,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重点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连日来,逊克县肉、蛋、菜等供应充足,市场秩序稳定。同时,逊克县全面开展县内供水、供热、供电、供气等民生保障工程摸排检查,全力保障群众民生所需。全县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及时得到关注,生活问题得到解决。逊克县有关部门已将采购和接受捐赠的口罩等物资陆续按需发放给社区居民、村民和一线工作人员。

  四是把好安全监督管理关。逊克县一是严密管控社会治安,“九小场所”管控停业;看守所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对在押人员、民警、工勤人员逐一进行测量体温并记载,对监区内外进行消毒,看守所对被监管人员家属、律师会见停止;保持巡防勤务,开展公安特警武装巡逻,对涉疫情警情快速反应、快速处置。二是强化网络安全监管,实行24小时信息网络安全巡查,维护网络良好秩序;从严查处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对拒不执行政府疫情防控决定命令、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阻碍相关部门人员采取防疫工作措施的,坚决依法打击。连日来,逊克县共查处各类行政案件19起,处罚40人;共查处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120人。

  五是保证企业复工复产关。逊克县在保证防控管理措施到位、医疗监测正常的前提下,保障返回外地复工人员出行。逊克县已经下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行旅客分批次发车营运方案》,逊克县-孙吴火车站, 逊克县-黑河机场每周一、三、五发车,每台班车每日进行消毒,车辆实行动态监控,客车要求乘客上座率不得超过 50%,保证每个旅客分散隔离入座,有效解决群众出行实际需求。自2月17日开始,逊克县对返乡返岗复工人员采取指定宾馆集中隔离和封闭居家隔离相结合方式,对其进行不少于14天的隔离,分轻重缓急,分批次科学安排外地人员返岗复工。同时,逊克开展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摸底调查,要求企业开复产前合理制定《开复工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各重点企业项目错峰开复工,疫情防控规范有序,做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连日来,逊克县8家规上企业在产5家;15家重点中小企业在产1家,企业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文 于淑鸿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