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系统多措并举加大监管力度

2020-02-22 11:37:18|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葛宁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系统采取有力措施,加大监管力度。截至2月20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监管执法人员309人(次),检查农(集)贸市场33个(次),商场、超市291个(次),市场内经营者148个(次),餐饮店86个(次),监测电商平台6个(次),未发现经营野生动物行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月19日,碾子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复工的食品生产小作坊开展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对4家馒头店和7家熟食店的进货台账、生产场所消毒记录和从业人员测温记录等情况进行检查。积极动员业户组织食品货源,当日业户购进猪肉1000斤,面粉15000斤,执法人员全程监管来碾运送生活物资车辆并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检查。

  2月19日,碾子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要求药店一律暂停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等类药品,同时把暂停销售的药品迅速下架、就地封存、登记造册,实行窗口式售药。新天地果蔬、亿客隆超市、北疆市场、诚信粮油等大型商超上报了蔬菜、粮油、肉价格明细表,未发现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执法人员8人在早7:30和晚上18:30进行巡查,业户均已经关停,通过执法车辆在行车途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共巡查农贸市场2处,市场内经营户42户,超市26户,药店22户,食品生产小作坊11户。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执法车辆2台。

  2月19日,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3天时间,对存在价格问题的龙江县康复药店、龙江县德正医药有限公司、龙江县宏鑫盛食杂店等6家价格违法经营单位实施了从重处罚,对协管的龙江镇内,东、北片区的45户药品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针对存在的未隔离销售、价格标签不规范等12类23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约谈存在问题较多经营单位的经营者。疫情期间发放各类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各类警示字幅1000余份,做到了经营者、消费者知晓率100%。全天候巡查禁止营业的行业。共计处理投诉举报案件18起。

  2月19日,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林草局、公安局对县内快递企业和商贸城经营业户是否存在运输、投递、销售野生动物情况开展联合宣传检查,共检查快递企业5家,商贸经营业户18家。目前未发现此类违法行为。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重新登记办理运输车辆通行证及从业人员出入证明。截止目前,累计登记受理运输车辆通行证160份(已发放41份),从业人员出入证明累计发放158份。向各个药店张贴《关于在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重点地区实行最严格管控办法的通知》。当天共检查药店30家,张贴通知58张。

  2月19日,克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巡查组例行对全县餐饮企业进行巡查,发放告知书并张贴关停提示单。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检查,敦促食堂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各企事业单位食堂实行分批制、错时制就餐,员工就餐时保持1.5米以上距离。各养老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一律采取送餐制,机构内所有人需在房间分餐。餐具、饮具、炊具、用具等使用前后必须洗净、消毒、保持清洁,确保卫生。

  2月19日,龙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各类商超、农贸市场对《龙沙区关于农贸市场、超市疫情防控通告》落实情况。共计检查73户,落实情况良好。检查核实“九小”企业关停情况166家,其中,由执法大队督导组专项检查美容美发行业84家,已全部停业。配合民政局统计辖区内17家养老机构用药明细,所有药品由市场监管局在指定药店定点采购。继续监控2月16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堂管理的通知》的落实情况,电话督促养老机构严格执行“封闭制度”“分餐制度”“采购专人制度”,如发生应急情况及时上报。全局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64人次,登记社区出入人员及车辆信息238条。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7台次。检查各类商超及食品店80家,检查药店药品下架封存和登记造册情况10家,办结投诉25起。

  2月19日,拜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4次工作会议,继续压实药店暂停销售“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的主体责任。确保已关停的药店也做好迅速下架、就地封存、登记造册工作。提醒营业药店做好凭方售药,如实填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药店个案调查表”。开展一次“退烧药”实名登记“回头看”工作。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同时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泄露购药人相关信息。对于超市、食杂店可能存在“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假冒伪劣食品重点检查。用视频、电话等方式督促养老机构经营者落实好主体责任。按照疫情指挥部17号《公告》要求,拜泉镇所全员参与做好临街商铺清理行动。多日来连续奋战,目前已张贴封条1500余张。

  2月19日晚,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开展夜查工作,对向阳大街、红岸大街、通江路、铁西各街区、青华路、建富路、锦绣红岸小区及周边等主要路段临街商户及小区内商户经营情况和营业店铺的前后门封闭情况进行检查,各商户均已停业;抽查临街商户的前门、后门封闭情况,均已封闭。顺利完成铁北街道办事处红旗社区部分楼房区夜间值守工作,2月20日早八点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接完毕。

  2月20日,富拉尔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药店50家,各药店现已停售感冒、咳嗽、退热、退烧类药品,相关药品就地封存登记完毕,检查商超33家,粮油店3家,物价平稳;张贴各类标语、公告、禁令、消毒指南共计158份,悬挂条幅22份。继续对市区内部分路段和街道临街商户前后门封闭情况进行检查,封闭前门、后门共计29处。对顺丰快递消毒情况进行了指导检查,该企业对上岗员工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留存测温记录。对富区铁路食堂进行了检查,该食堂执行分餐制度、消毒制度、上岗人员体温测量制度情况良好,上岗人员均持有健康证持证上岗,执法人员对该食堂冷藏冷冻设施内存放的生、熟食物存放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2月20日,富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高速口物资保障组,接货车20辆,协助县内14家超市接送各类生活物资116吨。为药店和超市上班员工发放通行证1000余个。为迎百客超市和禾业超市从业人员发放口罩200个。接到群众举报有小区超市违规经营,开放超市前后门,富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立即调查,给予警告处理,并责令其关上后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