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好帮手!智能护理床让医护人员远离风险

2020-02-22 19:47:3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葛宁远

  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获赠智能护理康复床。在受赠现场,副院长魏云巍感谢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与贾秀芳慈善基金会无私援助。她说:“爱心人士捐赠的护理床不仅仅是一张床,而是献给医护人员远离风险的一份浓浓的爱。”

  在新冠肺炎省级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记者见证了这种抗疫好帮手的特别之处,护理床能辅助患者完成背部起落、腿部屈曲与伸展、左右侧翻身等高质量智能护理,兼备身体起降、站立、生命体征监护等功能。更令人惊喜的是,护理床还能让医护人员远距离操作,有效减轻工作强度、降低感染风险。

抗疫好帮手!智能护理床让医护人员远离风险

  目前,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与贾秀芳慈善基金会已陆续将12台智能护理康复床陆续赠送给新冠肺炎省级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群力院区以及道里区、香坊区和松北区的救治机构。

  据了解,智能护理康复床是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共同研发的创新智能护理康复专用设备,可协助失能、半失能人群完成一系列躯体动作。担任技术总工程师的哈尔滨昆仑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王忠信向记者介绍,智能护理康复床的研发在全国居地领先地位,主要适用于各类医院与康复机构的重症监护室等场景,用于病人各类疾病的急性期后术后护理,达到防止胸腹腔积液、促进肢体功能恢复的目的。同时,它可以远距离进行遥控操作,让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医护人员减轻繁重劳动,有效防止感染。

  “疫情无情人有情,雪中送炭显大爱”。捐赠过程中,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齐秀娟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达崇高敬意。她希望捐赠的智能护理康复床能够帮助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更好地进行治疗,同时降低医护人员工作强度,并防止交叉感染。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的医护人员表示,智能护理康复床可以增加强患者的血液循环,减少危重病人压疮的发生、提高舒适性,而且操作简便,节省力量,减轻了医护人员的劳动量和辛苦,远距离操控也会预防传染风险。省妇联兼职副主席贾秀芳充满深情地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没有旁观者。一线医护人员不畏生死、连续奋战,他们的牺牲精神让人感动。我作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身上肩负着沉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一定要尽最大努力,筹集更多物资,捐赠给抗疫前线,与大家共同战疫情、渡难关。”

  智能护理康复床适合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护理与康复,每台价值15万元,12台总价值180万元,全部由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与贾秀芳慈善基金会无偿捐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