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轻公司“三千大军”生产防疫两手硬

2020-02-21 09:48:2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为保障重点军工产品保供任务,春节后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3100余名员工陆续返岗工作,目前重点设备全部启动。为确保防疫与生产两统一、两不误,东轻公司科学制定防控措施,通过实施四班三运转、错时上下班、鼓励员工自带餐食分散用餐等方式,确保在严密防控的前提下,保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19日一早,在经过了出示工作证、测温、为进厂车辆轮胎消毒三道防疫程序后,东轻中厚板厂精整工区计划员周丽君进入了厂区。为响应公司错时上下班要求,本应8时上岗的他,7时35分便来到了中厚板厂入门处,经过再次确认安全,随后来到了更衣室。

  “现在我们换衣服都比平时快了好几分钟,谁都不会在更衣室里过多停留。”周丽君说,他们的更衣室有300多平方米,原本能容纳近百人同时换衣服,特别是下班时间,几十人有说有笑非常热闹,但现在大家都错开时间分批进入。

  8时10分,在夜班员工离岗前,白班员工到岗后,中厚板厂一支6人组成的消毒队伍开始穿梭在各作业区的每个角落。“我们每天会在8时10分、15时30分和0时30分三个时间集中完成全厂42个重点部位的消毒和在岗人员测温。因为这些时间正是我们员工交接班的时间,人员交叉频繁。”东轻中厚板厂党总支书记刘海付说,中厚板厂现到岗工作人员230人,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工作带来的风险,中厚板厂在保证生产的前提下,采取四班三运转,即机器24小时不停机,工作人员分成四组,每天有一组轮休,其他三组每组工作8小时,这样厂区内同时工作的工人也就几十人,减少了人员聚集的可能。

  见到东轻特材公司综合部主管关风雷时,他刚刚报完了当天特材公司员工的订餐情况。“疫情发生后,大家都改在工位上吃饭了。我们现在每天9时前要报送各单位用餐人数,食堂按报名人员数量准备午餐。”关风雷说,他们特材公司共有497人,每天350人上岗,当天订餐人数只有21人,主要是公司住单身宿舍的员工,现在特殊时期,大多数员工都响应号召自己带饭。

  对于工作期间的疫情防控,东轻特材公司也有自己的安排。关风雷说,特材公司人员工作相对集中,为避免数百名员工同时上岗,公司根据生产工序的先后顺序,把工作人员分成三个时间陆续上岗。对于连续生产的工序,公司将小机台人员向大机台调整,加大人员工作距离。

  据了解,为科学应对疫情,东轻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坚持每天梳理各类人员信息,对各单位消毒和员工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日检查、日通报,并对消毒及口罩正确佩戴进行现场指导,覆盖到全公司所有二级单位和76个岗位。严控外来人员管理,对必须进厂的外来提、送货人员进行测温,对车辆进行消毒,每日两次对门岗停车场、公共刷脸机、门禁等公用设施和场地进行消毒。

  东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范云强表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公司当前最重要的大事,紧盯人员返岗隔离、生产现场消毒、员工口罩佩戴、重点场所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地,构筑了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精准落实生产各项部署要求,切实保障公司生产经营稳定运行,确保国家重点军工产品供应。(姜炎妍 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