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道里区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2020-02-19 13:28:55|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不出门、不聚餐……”这些大家耳熟能详的疫情防控信息,不仅高频出现在各个街路的卡点,从18日起,道里区文明单位组建的流动防疫宣传“大喇叭”车队,已经奔赴各个街路和老旧小区开展防疫内容直接宣传,有效织密了疫情防控的宣传网。

哈尔滨道里区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2月18日,道里区文明办在经纬街转盘道为哈一中、市容所、区教育局等新加入宣传队伍的20台车辆悬挂防疫宣传标志旗,配发宣传大喇叭。

哈尔滨道里区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这些车辆每辆车负责一个网格(合围区域)的宣传,每天上午,下午两个时间段,在辖区内主次街路、老旧小区进行至少4小时以上的防疫内容集中播放。

  同时,为了表达对一线防疫人员(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警察)敬慕之情,宣传车向他们提供“免费捎脚”服务,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警察可以在随时上车取暖,并在宣传网格内无偿搭便车。

哈尔滨道里区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据介绍,自道里区向全区各级文明单位发出号召以来,区妇幼中心、市卫生计生学会办、环卫车队等文明单位积极报名。

哈尔滨道里区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康安街道驻区企业倍增网约车公司更是主动通过街道报名,把所有的机动力量13台车全部加入,并主动承担起康安街道辖区的流动宣传工作,为家门口的防疫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作为一支热衷公益的车队,该网约车公司在2016年就加入了哈尔滨市雷锋车队的网约车分队。康安街道办事处向每名辖区内志愿者告知了“雷锋号”疫情防控宣传车队的宣传区域及范围。

哈尔滨道里区文明单位和文明校园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大防疫宣传力度,让防疫宣传深入人心,道里区组织全区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广泛参与到防疫宣传队伍中,各单位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担当作为。连日来,区城管局、区执法局等文明单位出动30余辆宣传车行驶在道里区大街小巷,经纬小学、尚志小学等60余所文明校园利用学校广播站,全时段播放宣传防疫知识和省市区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明单位力量。( 赵琪 吕建军 记者 孙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