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后勤服务全力战“疫”保电——记伊春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欣航

2020-02-19 18:56:13|来源:伊春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好的,我马上到单位,报送防疫物资需求报表”。大年初三早上,刚吃完早饭的伊春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欣航一边接着省公司的电话通知,一边赶往单位。统计防疫物资需求数量,落实具体防疫事项,兢兢业业地奉献在防疫工作的第一线。

  作为伊春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省公司系统疫情防控专业工作组伊春公司联系人,李欣航主负责开展公司疫情防控、处置、分析和总结工作。负责与市卫生行政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公司本部及所属物业服务场所进出人员的管控以及职工食堂采购的食材检验、登记工作。

  随着防疫形势越来越严峻,为了确保伊春公司防疫工作的后勤保障能够落实到位,李欣航发动全体后勤员工,积极参与到公司的防疫工作中来。1月23日起,为了加强对公司本部办公场所的防控管理,他组织安保人员在本部办公楼建立专用通道,指导安保人员对进出大楼的人员进行登记、测温。1月30日,为防止假期结束后人员交叉流动,他又带人在门前设置了包裹接收专用架,避免外部人员进入工作区域。

  从1月27日起,为了加强防疫物资的采购、接收、统计、上报工作,李欣航每天都研究物资采购的事。面对防疫物资严重紧缺的实际情况,他多方联系医药公司和药店等,前期共订购医用口罩1825个、酒精850斤、消毒液14箱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配发给公司一线员工和值班人员。2月9日,由于口罩紧缺,他向省公司后勤部报告了实际情况,取得了省公司领导的支援,省公司于2月11日向伊春公司支援KF94口罩5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1000个。

  2月1日起,公司职工食堂对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和调度等部门的值班人员中午提供盒饭。为了保证食堂卫生,李欣航每天都要到食堂给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带领工作人员对操作间进行三次消毒。加强了食品来源管理,食堂必须到大型超市采购,严格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制度;在食品安全管理上,采取制作出的菜品进行48小时留样管理,进一步保证食品安全。

  为了加强对本部返岗人员防疫知识的普及宣传,他多次在微信群发布应急总医院和国网后勤部的防疫宣传资料。2月6日晚上,他在忙完白天的各项工作后,加班制做了伊春公司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汇编PPT,在公司本部办公楼大屏幕滚动播放,进一步提醒返岗职工加强对防疫工作和自身防护知识的学习。

  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李欣航每天早早来到单位,准备着各项省公司报表、市公司物资统计、还要安排发放事项。为了能专心做好后勤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五,他就将妻子、孩子送到岳父家。他说:“她们非常支持我的工作,表示坚决不拖我的后腿。我也能够安心工作,想孩子了我就晚上回家和她们视个频”。

  李欣航就是这样在做好一切防护工作的同时坚守在后勤岗位第一线,认真履职尽责,以兢兢业业的奉献和实实在在的担当,为伊春供电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