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龙头”项目建设疫情面前不低头

2020-02-19 18:57:06|来源:大庆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原标题:“龙头”项目建设疫情面前不低头

大庆:“龙头”项目建设疫情面前不低头  

工人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紧施工抢进度。记者 刘为强 摄

  2月的大庆依然寒冷,突发的疫情让人流聚集的商场、店铺早早按下了暂停键,但作为“油头化尾”的“龙头”项目——55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解项目及95万吨/年聚烯烃项目(以下简称“550项目”)现场,正呈现着一边严防疫情一边抓紧建设的景象。 

  “疫情防控丝毫容不得马虎,项目建设的步伐也一天不能停下。”高新区“550项目”公司副总裁张志宏介绍说,春节期间,“550项目”一直没有停工,对新进场人员提前3天进行统计,如有外地工人,严格执行隔离14天标准,满足要求后进入现场,做到了生产防护两不误。目前,现场有300名工人正在施工,主要进行设备预制、钢结构安装、设备安装及地管施工等作业。同时,办公区也有300人正式返岗工作。 

  据悉,疫情发生后,“550项目”指挥部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实施小组,制定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现场员工必须体温检测合格,穿戴好防护用品后方能进入现场,室内场所每天进行两次消毒。2月10日,记者来到“550项目”指挥部,经过严格的消毒、测温后,走进办公大楼。办公楼内走廊里极少见到人,办公室里大家都戴着口罩在电脑前敲着键盘。中午,公司为员工们准备的盒饭,大家按照各自办公室分别取餐,然后独自就餐。项目建设现场,三联合第一循环水厂旁,29个白色板房里,现场施工人员也都隔着几米远分别就餐。 

  环顾“550项目”建设现场,无数的巨型钢铁结构和储油罐直入眼帘,吊机成排、焊花四溅。在三联合丙烯塔的装置焊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单个8米直径、10多米长的“大圆桶”进行焊接。现场施工负责人刘财说:“这是两个大家伙,预计3月1日开始分段吊装组合,装置吊立后一个是84.5米、一个是85米,将成为‘550项目’现场的标志性装置。”

  而在不远处,粉刷一新的原油罐旁,工人们正在吊装管廊架上捆绑安全绳。“这个铁架19.6米高,需要用安全绳固定,连接一起共有500多米长,项目建设完毕,这上面将布满输油管线。”正在现场施工的工人孙海说,4台吊装车、11个工人已经连续干了一个多月,再有2天就能交工。 

  储气罐、原油罐、重油罐、丙烯罐……“550项目”内的“大家伙”一个接一个,各类巨型装置也将随着建设的步伐不断刷新这里的“天际线”。据“550项目”工程部总经理李爱武介绍,目前已累计完成基础施工94%;钢结构预制完成70%,钢结构安装完成30%;完成桩基67558根、土石方248.3万立方米、混凝土44.8万立方米、一级地管41583.22米、二级地管28393.36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项目将加速建设,力争按预计的7月30日投产。(记者  崔义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