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五大连池市组建党团志愿者应急爱心车队

2020-02-18 12:03:48|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居民的紧急出行需求,五大连池市委市政府牵头组建五大连池市党团志愿者应急爱心车队,为全市广大居民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解决“出行难”问题。

  五大连池市志愿者应急爱心车队由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两部分组成,共30辆私家车,其中市委组织部招募全市党员干部车辆15人(台),团市委招募市奥迪A6车友会志愿者车辆13人(台),市联通社区阳光公益团队志愿者车辆2人(台)。所有车辆均由五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统一调配,具体负责接送有紧急用车需求的居民及医护人员、公安交警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车队中既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又有教育战线的老教育工作者,也有各行业的个体从业者。车队组建以来,广大队员随时待命、专心驾车、用心护送,在为全市急需出门的广大居民和医疗人员“雪中送炭”,一幕幕服务群众的情景分外感人。

  志愿者应急爱心车队队员王立辉是五市联通社区阳光公益团队负责人。加入车队后,他主动将爱人和孩子送至亲属家居住,自己一人在家随时待命,并个人出资为车队购买消毒酒精、向青山街道办事处捐款500元。他主动向110指挥中心提出去医院的患者他全包了。2月9日凌晨3点,一位老人突发重病需到医院进行紧急救治,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他主动联系患者家属,仅用不到20分钟便将其送至市人民医院及时救治。连日来,他接送需要打针的孩子、受伤需要入院的伤患、重症透析的患者……累计出行60余次。有时患者要给他钱,他说:“要感谢就感谢市委市政府成立的党团志愿者应急爱心车队吧!”

  车队队员赵强是奥迪A6车友会的青年志愿者,一名共产党员。一天凌晨3点多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一名老人突发心脏疾病,他在10分钟之内便将其送到医院。马佳宁是五市检察院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日夜兼程,累计出行50余次。有个孩子生病了需要打针,他第一时间说“我去”,孩子到医院后得到了有效的治疗,回电感谢他,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像这样的爱心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自2月6日应急爱心车队组建以来,按照110指挥中心指令调配车辆350余次,截至2月10日,车队队员累计服务突发重病的患者、着急去机场出行的居民、刚刚交接班的交警和医务人员等群众500余名。他们不计报酬,从未抱怨,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有时候忙得连饭都吃不上,用实际行动让这个特殊时期的城市“不停摆”。

  应急爱心车队的善举不仅得到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充分认可,也感动了五大连池市广大市民。党组织为车队队员协调了口罩、酒精、牛奶、纸抽等必要的工作及生活物资;市奥迪A6车友会的其他队员为爱心车队队员捐赠了保温杯、格瓦斯等用品;被队员服务过的群众也纷纷通过微信、短信等形式表示感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