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医大一院网络视频会发起总动员 做危重者生命的“守护神”

2020-02-18 09:41:11|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16日17时,虽然夜幕已悄然降临,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却灯火通明。一场关于“救治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网络视频讲座正进行着。主讲者是黑龙江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第四届主任委员、哈医大一院院长于凯江。群力院区省级危重症集中救治中心、武汉支援医疗队、南岗院区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等全院各条防疫战线上的医疗组长、护士长通过手机网络视频积极参与。

  于凯江院长介绍,目前,医院集中救治中心收治的35名患者,50%都超过80岁,大部分有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等基础疾病,部分患者入院即查出了下肢静脉血栓、大面积脑梗塞等严重的并发疾病,救治患者的任务十分艰巨。哈医大一院要发挥多学科协作的优势,随时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出现严重并发症的抢救准备,担当起这场疫情攻坚战的先锋军。

  全院上下要把抗击疫情当作一场战役,要用铁的纪律,严格管理,防止出现防控漏洞。要做好最高级别的防护,杜绝医护人员的感染。要做好最高级别的隔离,严格隔离ICU病房,对循环风做到紫外线彻底消杀,对医疗垃圾、污水排放等严格执行感控规定。要做好最积极的救治,要不计成本、不计代价,全力救治新冠肺炎的危重患者,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

  面对高风险,于凯江动情地说,我们一定要做好最贴心的关怀,要清楚地认识到集中救治中心的医护人员面临的风险,特别是在气管插管、上呼吸机、CRRT、ECMO时,医护人员无异于用身体去堵枪眼,医院的领导、各科室的主任、职能科室负责人,都要关心、关注、关爱一线的医护人员。要像“大白”一样呵护医护人员,要让前线的医护人员吃得好、睡得香,让医护人员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于凯江说,在救治过程中,要加强院外患者的转运管理,科学评估患者转运的风险,严格按照转运标准执行,提前做好转运过程的风险防范和人员、设施的准备。要加强分层管理,对重症和危重症分成5类,对动脉血气分析、CT、检验时间和护患比都要进行精细化的管理,阻断从重症到危重症,从危重症到病危的风险。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医生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按照《哈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新冠肺炎治疗流程》、《哈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新冠肺炎会诊流程》、《哈医大一院重症医学科新冠肺炎交班流程》救治患者。(徐旭 记者 谭湘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