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供电公司利用网络平台为全员“充电”

2020-02-18 15:51:41|来源:伊春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伊春供电公司在保证业务正常运行的最小模式的同时,以“驻地待命”与“远程移动办公”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利用各种社交平台扎实开展线上教学冬季培训工作,使公司在紧张繁忙的防疫期间保持了停训不停学、冬训不中断,促进了干部职工业务能力的提升,为确保公司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伊春供电公司大部分员工一直在家待命,无法进行集中培训,个人自学效率又较低,眼看着宝贵的冬训时机就要被白白浪费掉,可给各专业部门急坏了。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各种通讯软件功能如此强大,我们电力员工也可以利用网络进行线上培训呀”!公司党政一班人在认真落实省公司防疫工作相关工作部署的同时,认真研究提升全员培训的新思路。

  伊春供电公司严格按照省公司《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创新线上培训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钉钉APP、微信工作群、合创圈工作群等平台将冬季培训从线下转移到了线上。学习内容涵盖疫情防控知识、安全规程、优质服务、专业管理等内容,职工通过在线直播等“线上培训+员工自学”的模式,努力实现全员素质能力的有效提升。

  安全监察部要求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安规,切实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计划在疫情结束后进行全员安规考试,检验广大员工对安规的掌握情况。为了让大家能够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安规,能随时随地测试学习效果,安全监察部创新安规培训模式,研制设计出了一套手机版安规学习自测小程序,已投入使用。

  运维检修部要求各生产单位以线上教学的方式继续开展冬训工作,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提升生产人员工作技能水平。变电运维室通过微信群视频及腾讯会议进行网上授课;乌伊岭客服分中心、二次检修室通过钉钉软件每日打卡,开设小电工讲堂;检修中心、试验中心及输配电专业每日将学习内容发至微信群,供员工们自学。此外,运维检修部各专业人员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要求各专业人员要打破专业壁垒,积极参与到培训中来,为成为复合型运维检修人才作好充足准备。

  “在对三绕组主变进行带负荷测试时,一定要对各侧都进行测试,不能仅测试两侧就判定接线正确、没有差流……”2月13日,伊春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崔云云正在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冬季安全培训大讲堂,为调控专业人员讲解伊春电网历年典型事故分析。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在2月9日全体调控运行岗位人员进行预防性隔离的第一时间就制定了《封闭期间调控人员作息时间表》,要求封闭人员要在封闭期间积极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按时参加部门线上培训提高业务技能,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全力以赴守护伊春这一方净土。调度控制中心利用腾讯会议APP,采取多人视频会议形式,由主管冬训副主任每天对全体人员进行视频授课两小时,详细讲解了《黑龙江省电网调度控制管理规程》《黑龙江省220kV电力网继电保护装置运行管理规程》、伊春电网历年典型事故分析、调控专业应知应会基础知识等,安排专业管理人员组织大家进行岗位事故演练,每晚再利用一个半小时时间对当天培训内容进行测试。

  公司各单位纷纷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培训。每日通过微信群将当天培训内容传至参培人员手机或其他移动客户端上,实现了线上培训内容“全知晓”、线上学习“全覆盖”。通过这种线上培训,解决了空间上的限制,让大家在家就能“坐”在一起。既保证了工作有序推进,又有效落实了疫情的相关防范要求,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真正做到了停训不停学、冬训不中断。据悉,公司安全监察部将在全员复工后,组织“安规”和各相关专业的考试,以此检测全员的学习成效。

  广大员工经过这几天的线上学习,都感觉这种培训形式很新颖,与传统培训形式相比,这种线上视频会议授课形式更能使听课人员集中注意力,能够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