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驰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已投入救治工作

2020-02-17 12:04:39|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2月16日,黑河市首批援助湖北孝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与孝感市所辖的安陆市定点救护医院安陆市人民医院进行了对接,正式进入救治工作。记者电话连线了医疗队队长、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呼吸科副主任医师王兰生,详细了解了医疗队近几天的工作情况。

  “我们于2月12日当晚到达了湖北省孝感市,第二天全体队员进行了一天的岗前培训。2月14日,黑河、佳木斯、大庆、双鸭山医疗队的104名黑龙江省医疗救护人员抵达湖北省安陆市驻地。”王兰生介绍说。

  王兰生说,到达安陆市后,经过了一天的准备于2月16日与当地的定点救护医院安陆市人民医院进行了正式对接。安陆市人民医院现有病区11个,每个病区的病人在40人至60人之间,截至2月16日,收治新冠肺炎病人445例。黑河医疗队5名医生被分到了感染二科,1名医生分到了ICU重症监护室,14名护士分到了感染七科。黑河市驰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已投入救治工作

  感染二科有46名病人,症状较轻,在16日上午的对接工作中,王兰生和医疗队队员们穿着防护服详细查看了病区设置、工作区、值班室等,了解了病人情况,并做了值班分工。王兰生和双鸭山市的领队负责平时查房、会诊等工作。其他的医生分两个班,白班从早上8时至晚17时,晚班是晚17时至次日早8时。“今天第一个值班的是黑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普通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宏兴,他值的是夜班。穿着防护服值班15个小时,对于医师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但我们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王兰生说。

  “从集结出发到入驻安陆,黑河市的医疗队员们经过了各种考核、培训,做好了心里、身体的各种准备。”王兰生说:“比如穿脱防护服就是一个非常繁琐的事,要按步骤来,特别是脱防护服时,每脱一件都要洗手,我也经常提醒队员们注意这些细节,注意保护自己。”

黑河市驰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已投入救治工作

  让王兰生感动的是医疗队里的90后护士李慧娜,来自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呼吸科。为了更好开展救护工作,减少感染几率,毅然把头发四周都剃光了。李慧娜说,虽然形象不好看了,但为了避免感染,更好地救护病人,一切都是值得的。

黑河市驰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已投入救治工作

  因为安陆市人民医院的感染病人较多,病区都是在室外搭建的简易板房。这个季节湖北比较冷,室内温度也就在12度左右,来到安陆市,对医疗队的队员们来说最大的不适应就是室内温度太低。令他们感动的是安陆市人民医院想方设法为医疗队准备了军用棉服、电褥子、电暖宝等贴心的物品,解决医疗队的困难。

  “既然来了,我们就要全力以赴投入到工作中,用我们的专业知识给安陆市的病人进行更好的护理治疗,也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平安回来。”采访结束,王兰生说。

黑河市驰援湖北孝感医疗队已投入救治工作

  驰援孝感,奉献安陆,我们期待着“最美逆行者”们平安归来!(记者 许宁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