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二院护师车晓明:期盼已久的愿望已实现

2020-02-16 13:33:32|来源:澎湃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程茜

  2001年,走出护校校门的车晓明,穿上白大褂,戴上燕尾帽,开始了她的护理生涯。她每天穿梭在手术室的各个术间里,奔波在病人的手术台之间;她用平凡的爱坚守在无影灯下,用精湛技术和完美服务做手术过程中病人的“生命守护者”。在医院特有的气味里,车晓明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她走过了火热的青春年华;在手术室里,她丈量着无数个漫漫长夜;在患者家属的期待和焦怨声中,她把耐心、细心和爱心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

黑河市二院护师车晓明:期盼已久的愿望已实现

  车晓明在手术室工作已有19个春秋,她热爱手术室的护理工作,习惯于吃饭没有点、下班没有点,节假日、夜间抢救随叫随到的工作节奏。她注重无影灯下抢救生命、治愈疾病的那份神圣与庄严。她的工作伴随着紧张与劳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道有多少次没能兑现对女儿的承诺、有多少次让父母亲在窗前的等待中失望……但,她从没让病人失望过。“人活一世,不为虚名,无论到哪里,我的心中对患者总会有一种牵挂,也许这一辈子我与无影灯、病人都分不开了。”车晓明的这段话,正体现了她朴实无华的情怀,更让她在不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赢得了众多患者的高度赞誉。

黑河市二院护师车晓明:期盼已久的愿望已实现

  作为资深“老”护士,她言传身教,是护士的好榜样。耐心温柔地为家属解释,用过硬的技术、娴熟的手法和优质的服务,使家属最终消除了顾虑。在她的带领下,其他的护士也都习惯了用美丽的微笑、热情的服务来面对患者和家属。

  为使护理技术向高、精、尖发展,她深知无论是专科技术还是基础护理,都必须规范化、程序化。手术室的每一个方面,她协同护士长组织,安排,一对一、手把手地传帮带。在工作中,她向护士姐妹们灌输“安全第一”的服务意识,自觉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及护理常规,善于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修整。她注重现场质控,及时了解护士的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与医生、患者进行有效沟通。她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过硬的技术功底护理了无数病人,配合医生挽救了许多生命垂危的病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车晓明凭着一丝不苟、严谨的科学态度在护理领域不懈追求。多次外出进修学习。

黑河市二院护师车晓明:期盼已久的愿望已实现

  她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院接到黑河医疗队支援湖北孝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报名通知后,她率先报名要求支援孝感,疫情当前,她积极请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征战前线为荣,决心倾尽所学,为疫区人民的安康贡献力量。她说:“我会谨记南丁格尔誓言,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勿为有损之事,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同时,我们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圆满的完成工作任务,平安归来!”

黑河市二院护师车晓明:期盼已久的愿望已实现

  支援孝感第二天车晓明发的朋友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