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 “三队三班”筑起防疫战线

2020-02-16 15:11:45|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程茜

  成立封闭突击队,连夜完成“四门落锁”,把牢疫情防控大门;成立垃圾清运突击队,保障城区垃圾不落地;成立安全消杀突击队,连夜改装消毒喷雾车,织牢疫情防控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城管局迅速行动,成立三支突击队和三个尖刀班,冲锋在全区防疫工作第一线。

  2月5日,根据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平房区城管局立即组建了由市容市政服务中心、道路工程队、同发市政等单位组成的封闭突击队。突击队员连夜行动,仅用10个小时,完成了哈平西路与征仪南路交口、哈五路与向东街交口、新疆西路与云谷大道交口等 35 个道路交口的封闭任务和征仪路与哈平西路交口、松花路与哈南第二大道交口、哈南第二大道与联盟大街交口3 个通行卡口的设置任务,为“四门落锁”把牢防控大门。

  同时,为做好封闭设施维护工作,封闭突击队化整为零,变身为两支巡查小队和一支抢修小队。巡查小队对35个封闭路口封闭设施进行每日巡回检查,发现封闭设施被破坏,立即联系抢修小队,抢修小队可在15分钟内赶至现场,及时修复完成。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 “三队三班”筑起防疫战线

  在全市发布公告对小区进行全封闭后,小区内的垃圾清运成了街道社区和区城管局面临的共同难题。经与各街道办事处沟通后,现在,突击队为全区近60个封闭小区解决了垃圾清运问题。同时,突击队员白天开着垃圾清运车在各条街道“转悠”,对居民生活垃圾进行二次清运。垃圾清运突击队还与平盛街道对接,支援街道一辆压缩车和驾驶人员,保障了村民生活垃圾不堆积、不落地。

  2月12日中午,按照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工作部署,平房区城管局承担全区主要街路、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消杀任务。保洁、园林绿化等单位组成了消杀突击队,并通过公告形式向全区市民百姓告知了消杀信息。

  当天下午,城管局将现有的5辆洒水车改装成消毒喷雾车。晚上21时开始,对全区主要街路、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式消杀, 120名消杀突击队人员身背装有消毒液的喷雾器,对区医院发热门诊门前、地铁站、公交站、商场周边等重点部位进行精细化重点消杀。人机结合,共同协作,使用84消毒液,仅用4个小时,就完成新疆大街、友协大街、松花路、平房公园、建文广场等区域总计400万平方米的消杀作业任务。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 “三队三班”筑起防疫战线

  平房区城管局还成立了三个联勤尖刀班奔赴三个联勤卡点。尖刀班由执法局一线执法队员组成,与区交警大队、公安分局、卫生防疫等部门一同负责哈五路、松花路、征仪南路3处疫情防控联勤卡点测温、往来车辆及人员记录等工作,54名执法人员争相请战加入尖刀班。由于联勤卡点通行车辆及人员数量较多,执勤人员克服人数少、气温低、夜晚能见度差等困难,全天24小时2班倒,开展联勤检查。截至目前,“尖刀班”累计登记车辆信息4万余台,测量车内人员体温近8万人。(记者 韩丽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