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联通发挥行业优势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5 11:07: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 (吕丹丹):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中国联通齐齐哈尔市分公司(以下简称“齐齐哈尔联通”)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满足政府及医疗卫生部门通信需求,采取有力措施启动应急通信与网络保障服务。

  保障政府快速反应

  疫情发生后,齐齐哈尔联通立即启动了应急通信与网络保障服务,主动与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领导组及市卫健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对接,并对其实行重点通信保障服务,“7x24小时”网络监控,全网技术骨干24小时开机。齐齐哈尔联通还加大了重点区域基站故障巡视频次,加强基站故障抢修及宽带流量监控工作。据悉,齐齐哈尔联通为政府及卫生防疫部门紧急安装固话46部,开通专线26条,开通固定电话免催免停业务5135部,为14个单位开通呼叫转移业务,提供现场服务支撑422人次,有力保障了重保单位通信网络和信息沟通正常运行。

  齐齐哈尔联通还特别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电话提供了特殊保障,确保不停机,全力保证医护人员通信畅通,用实际行动表达联通人对疫情防控医护人员的敬意和支持。

  保障各级政令畅通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指令顺畅传达,减少疫情防控期间聚集性会议,齐齐哈尔联通迅速为政府各委办局开通了“好信云”业务,“以会为令”,全力做好现场保障工作。1月28日,通过10个多小时的连续工作,齐齐哈尔联通为齐齐哈尔市20位市领导及38个委办局的电脑端和个人移动端安装“好信云”会议系统,现场教学。据悉,齐齐哈尔市已有47个单位启用“好信云”会议系统,累计62个管理员账号,累计6100余人使用“好信云”APP。

  保障学校停课不停学

  为了防控疫情,减少家长及孩子对延期开学的担忧。齐齐哈尔联通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优势,让学生“学习”、“防疫”两不误,打通了“停课不停学”的“最后一公里”。

  齐齐哈尔联通成立教育信息工作支撑小组,成员由5名专业人员组成团队,在保证与市教育局、学校沟通的同时,明确全市区县16个准利润中心的对接人,保证每个区域对接及时顺畅。齐齐哈尔联通还迅速召集全市线上布置会议、培训会议,同步推进市、区、县三个层面的工作。齐齐哈尔已有16个区县的准利润中心完成产品推介及客户培训工作。其中市教育局、富拉尔基区、昂昂溪区、龙沙区已开通钉钉版“空中课堂”业务,业务涵盖11所重点中小学、万余名师生,真正做到“隔而不离”、“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学”。

  齐齐哈尔联通还向政府及相关行业提供智慧远程医疗服务、智慧热成像人体测温服务、智慧大数据舆情监控服务、智慧AI防疫外呼服务等多项疫情防控服务,利用信息技术助力抗击疫情,提供顺畅的支撑保障和安全的通信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