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居民生活无忧 ——呼中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纪实

2020-02-14 17:41:52|来源:大兴安岭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呼中区发展和改革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组成市场监管组,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的相关要求,每天深入走访,强化市场监督,确保饭店、歌厅等公共场所彻底关停,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不涨价。

  生活物资充足百姓生活秩序井然

  在当前大兴安岭全域交通封锁的情况下,一辆拉着156个液化气钢瓶的汽车回到了呼中区,充分保障了呼中区居民生活所需。

  为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稳定市场物价,确保满足居民生产生活需要,呼中区组织人员对全区42家超市、蔬菜水果店、粮油超市进行了走访,确认区内蔬菜、肉蛋、奶类等货量充足,居民所需的生活必需品能够保障居民的需求。

  区发改局全力保证货源的补充,为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开通了绿色通道,并组织人员对进入呼中区的车辆进行全面消毒,保障了呼中百姓果蔬菜品充足,价格平稳。同时,深入各个超市、蔬菜水果店、粮油超市进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要求员工上岗必须佩戴口罩,督促商户每日2次消毒。倡导顾客进入店内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据了解,截至目前,呼中区各超市、蔬菜水果店、粮油超市均正常营业,各超市还对营业时间进行了相应的调整,确保居民能买到生活所需用品。

  强化监督管理市场商品价格合理

  呼中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对现已关停的饭店、歌厅等餐饮娱乐场所进行全天检查,确保不留死角,并在这些经营场所显著位置粘贴停业标识,让社会各界共同监督。在正常营业的超市、药店、粮店和蔬菜水果店的醒目位置张贴“不戴口罩、禁止入内”的标识。

  对这个区所有超市、药店、粮店和蔬菜水果店价格进行监管,严格索票索证,建立日查日报制度。对药店送达《关于严格执行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书》和《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禁止哄抬相关生活必需品价格提醒告知书》,加强抗病毒、退热、止咳、粘膜类药物等治疗流感、肺炎类药品的销售管理,要求对购买相关药品的顾客要详细记录个人信息,实名登记,发现发热顾客及时上报当地疾控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对各药店销售的防护用品及消毒用品情况进行检查,警示诚信经营,严厉打击借疫情防控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以及销售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争取协调保障防护物资供应

  日前,为了保障一线环卫工人作业安全,呼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他们紧急调配口罩,为环卫工作者的健康建起了一道坚实的“隔离墙”。

  环卫工人们拿到口罩激动地说:“现在口罩很紧缺,政府给我们送口罩就是送温暖,真的太感谢了。”呼中区在做好防控工作中,加强物资统一调配,收购区内各商户口罩559个,并第一时间分配到从事日常保洁的呼中镇环卫一线职工手中。

  呼中区还积极向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争取,调配200余套防护服、245公斤酒精、2箱消毒液。自行线下应急采购酒精500公斤。目前酒精消毒用品、口罩等防护物资正在陆续分发到区医院、供暖维修公司、自来水公司、公安局、呼中镇等单位。

  目前,这个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在努力调控防疫所需的口罩、防护服、消毒用品等物资,以保证呼中区疫情防控需要。(冯宏伟 记者 王平)

为了让居民生活无忧 ——呼中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纪实 

呼中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正在发放消毒酒精。冯宏伟 摄

为了让居民生活无忧 ——呼中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纪实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为超市经营业主发放宣传单。冯宏伟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