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保通信 黑龙江联通暖心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4 14:53: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 (吕丹丹):“沃填报”,充当战“疫”前线指挥调度智能“小助手”;“好信云”,远程会议一线牵,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智能语音外呼”,让疫情宣传更有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联通黑龙江分公司(以下简称“黑龙江联通”)各条战线众志成城,扎实工作、统筹资源、创新技术、形成合力,力保网络畅通、服务在线,助力政府、医院等部门机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沃填报”系统   全力支援一线调度指挥

  黑龙江联通仅利用一周时间研发出来的“沃填报”系统,主要面向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提供疫情填报功能,可实现20余种应用场景的数据填报,提升数据收集与分级上报效率。已使用“沃填报”系统的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效率高、速度快,优势明显。

  黑龙江省副省长沈莹获悉黑龙江联通专门为疫情防控信息统计推出“沃填报”系统,全面提升了监管部门工作效率的信息后,2月11日,专程巡查走访,指出“沃填报” 系统要先行在哈尔滨推广使用,成效显著即可面向全省复制铺开。

  黑龙江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炳坤要求各级单位充分发挥联通的人员、网络、研发和技术优势,进一步优化“沃填报”系统功能,采取多种手段核实购买发热类药品的人员信息,实现购药登记信息与二次核实信息相关联,既要方便市民购买退烧药,更要提升相关单位管理水平,尽快实现全市、乃至全省的整合统一,满足全省市场监督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智能语音外呼” 服务一线疫情调控部署

  疫情期间,双鸭山市饶河县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用黑龙江联通“智能语音外呼”系统,批量对辖区居民进行健康宣传和随访,对全体居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知识科普, 电话或短信告知相关防护知识和注意事项。截至2月8日,该“智能语音外呼”系统已累计服务57342万人次,其中电话随访6250人次, 短信51092条。

  据了解,饶河县是黑龙江定点扶贫县。饶河扶贫项目中的“智能语音外呼”系统基于智能语音、多轮交互技术与智能外呼服务平台,可根据医生需求为不同人群定制随访方案,进行跟踪随访、知识宣导等。“智能语音外呼”系统随访标准统一,多路并发,自动分析数据汇总结果,有效减轻基层工作者的负担。

  通过该系统,基层工作者不仅不用面对面排查,有效降低感染风险,更减少了排查时间,提升了防控疫情效率,有效解决了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紧缺的问题。

  全力支援一线调度指挥  彰显联通人的责任与担当

  2月8日19时许,黑龙江联通建设的工信部疫情防控144芯主干光缆建设项目竣工,再次彰显了联通人的责任与担当。

  2月5日20时30分,黑龙江联通接收到为工信部疫情防控紧急建设一条144芯主干光缆任务,随即组织哈尔滨联通设计、监理、施工等相关单位,协调属地网格单位,连夜成立项目推进组。

  2月6日早,相关工作人员急赴位于平房区的项目现场进行实地勘查,确定建设方案,组织人员施工。时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主要路口都处于封路状态,交通极为不便;近20个管井被厚厚的积雪掩埋,施工建设极为困难。为确保工程质量和时限,项目经理赵林、安春瑜始终现场随工,全程跟踪施工进度,适时调整施工方案。经过两天的紧张施工,项目顺利建设完成,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需要。

  绥化市“12345”市长热线由绥化联通负责承建和运营,实现政企合作模式,按照疫情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要求,市长热线承担着疫情期间群众关注问题的政策咨询、困难求助的受理工作。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3日,“12345”市长热线共接到群众诉求2734件,日均受理量较前期增长3倍,接通率和答复率均为100%。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