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医疗队支援孝感:千里逆行,彰显医者本色

2020-02-14 15:44:02|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李佳艺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2月12日上午10时30分,黑河市委党校前厅,一个简短而又隆重的出征仪式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各地的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队,即将踏上驰援湖北省孝感市的征程,奔赴抗“疫”斗争的最前线,去履行白衣战士的神圣天职。仪式虽然简短,但他们的目光充满信念与果敢,送行的人们充满了期待与祝愿。

  抗“疫”斗争打响以来,湖北成为全国瞩目的核心战场,一支支医疗队伍向那里汇聚,驰援的白衣战士成为万众崇敬的逆行者。黑土儿女多壮志,越是艰险越向前。当省、市发出驰援孝感的召唤,黑河广大医务工作者立即响应,踊跃报名。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诠释着他们的果敢与担当。他们当中,有工龄和党龄都超过15年的共产党员;有一直在一线救死扶伤的医务骨干;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护士;还有闻讯放弃假期匆忙返程的主治医师。不论他们来自哪个岗位,也不论他们年龄阅历如何,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战士。口罩、防护服、护目镜代表他们职业的颜色;救死扶伤的天职与担当,彰显了他们的医者本色。

  没有振聋发聩的豪言壮语,没有出征前的繁文缛节,有的只是“国家有难,壮士披甲”的勇毅;有的只是国有召唤,虽远必达的赤诚。有多少目光陪伴同路远行,就有多少深情的嘱托与叮咛;有多少牵挂被装入行囊,就有多少热切的企盼和祝愿。当市委书记马里叮嘱大家在工作中要好好保护好自己时,当市长李世峰把象征针线包的手提袋递交到领队王兰生手中时,所有送行的人们,也把敬佩与期待送给了他们。他们代表的是黑河形象,他们代表的是龙江形象,家乡的每一个人都为他们倍感荣光。

  从黑水之滨,到汉江两岸,白衣战士不远千里奔赴战场。在家里,他们曾语重心长地劝导自己熟悉的每一个人:不要出门,“宅”在家里。而此时自己却主动请缨,慨然出征。他们也是平凡的普通人,背负着对家庭和亲人的责任。但他们是医生,更是战士,当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肩负起重托。这,就是白衣战士的情怀,我们由衷地向他们致敬!

  当前,我市防控疫情阻击战激战正酣。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没有观众,只有参战者。我们看到,在黑河城乡激战正酣的防控阻击战中,除了奋战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有与时间赛跑奔波在战“疫”最前沿的人民公仆,奔波采访报道一线的新闻工作者,辛勤创作文艺作品鼓劲加油的文化工作者,昼夜坚守在楼区路口的广大志愿服务者,守安全保稳定日夜奋战的公安干警……万众一心、风雨同舟,我们必将构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夺取抗“疫”斗争的最后胜利。

  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科学指挥下,勠力同心、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让我们期待驰援湖北孝感的白衣战士平安健康、胜利凯旋!(记者 仕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