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赴哈市捐赠骨髓救人!让我们记住这位鹤城“勇士”——尹峰

2020-02-14 16:36:32|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当疫情肆虐全国,人们蜗居家中!大家都清楚走出家门意味着什么,是风险,是挑战!

  2月12日早7:30,龙沙区永青小区门前,尹峰和妻子即将启程赶赴哈尔滨。因为,一名白血病患者生命垂危,迫切地等待着尹峰的骨髓捐赠做骨髓移植手术。

  尹峰,齐齐哈尔阳光热力集团万星供暖公司新工供热站的一名水暖维修工。平凡的工作岗位,却胸怀大爱。

  2010年6月11日,是尹峰28岁的生日,当天参加完单位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后,他决定做一件人生中有意义的事情,于是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中有了他的名字。为随时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他时刻做好准备。

  2019年10月25日,正在工作中的尹峰突然接到了黑龙江省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的电话,对方工作人员告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初步与一名危重患者匹配成功,询问他是否有捐献的意愿。他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内心很自豪,也觉得沉甸甸的。回到家一张口,家人的顾虑接踵而来……

  “万一捐献过程中发生意外怎么办?”、“万一捐献以后身体不好怎么办?”、“万一……”。

  尹峰说,“即便有风险,但人的生命是宝贵的,如果我不捐献,对于最需要它的患者来说就是失去了一次活下去的希望。”最终尹峰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他也郑重地在捐献同意书上签署了自己的名字。

  2019年11月份,尹峰先后两次到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了高分辨率配型和全面体检,所有指标均达到标准。

  等待救治的患者是一名1985年出生的白血病患者,病情危急、刻不容缓,移植最佳时机定在2020年2月12日--2月18日。时间临近了,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凶猛袭来,而且形势日益严峻。

  去,还是不去?尹峰和家人又面临“大考”!这种时候出行,谁能不担心?谁能不犹豫?所有的亲友都在劝阻他,“还是缓一缓等疫情过去再说吧。”

  尹峰坚定地说:“疫情严重,我也怕!可是我知道,在哈尔滨,一个80后生命垂危,他在等着我救命!关键时刻不能拖延,无论如何我要去救他,冒多大风险都值!”

  家人们再一次被尹峰感动了!妻子坚决要陪伴他一同前往,为了尽量减少接触风险,他们选择驾车赶赴哈市。面对家人的全力支持,尹峰更加坚定了决心。

  临行前,单位领导和同事为他送行。一束鲜花,两大包防护口罩、手套,一再的叮嘱和祝福,要注意安全!要平安归来!此时此刻,尹峰的心情是迫切的,即将践行生日那天的庄严承诺,他感到无比激动、无尚光荣!

  无惧疫情、心系危难,让我们记住“勇士”的名字,尹峰,黑龙江省第1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杨诚铭  胡文妍)

疫情期间赴哈市捐赠骨髓救人!让我们记住这位鹤城“勇士”——尹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