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整改情况杀“回马枪”!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督查巡逻队 就这么较真儿……

2020-02-13 11:19:39|来源:哈尔滨新闻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11日起,哈尔滨市抽调 400 名市直机关干部组建市疫情防控督查巡逻队,下沉到一线,督导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帮助基层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督查巡逻队第八大队负责督查香坊区,按照街道和乡镇的规模,大队42名机关干部分成了10个小组,全面深入开展督查。

对整改情况杀“回马枪”!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督查巡逻队 就这么较真儿……

  “香坊区是老城区,老旧小区集中,人员密集,管理难度比较大。”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先后走访了20多个社区,发现:

  个别老旧小区围挡封闭不到位,有的出入口没有专人值守,人员和车辆进出小区管控不严;

  通站街、横道街等区域允许营业的超市、仓买、果蔬店等经营场所存在未到营业时间开门营业现象。

  督查组还走访了部分药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首诊负责制、退烧药销售登记、公布疫情防控举报电话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老旧小区出入口较多,封闭不严,人员值守存在漏洞等问题,督查组立即联系区政府和有关街道、社区,对小区实行硬封闭,落实人员值守。

  针对经营场所违反规定经营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和街道加大管理力度。同时,把检查的过程作为做好群众宣传的过程,引导群众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整改情况杀“回马枪”!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督查巡逻队 就这么较真儿……

  疫情防控督查巡逻队第八大队负责人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从市级机关抽调机关干部下沉基层一线,督导落实疫情防控,是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部署。我们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对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杀回马枪”,把督查巡逻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督促检查指导基层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刘姝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