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 严守战“疫”第一道防线

2020-02-12 16:36: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公安机关将抽调精干警力,派出足够力量,24小时不间断在各入城登记口站岗执勤,维护好登记现场秩序,疏导指挥好车辆通行,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入城登记工作,绝不遗漏一车一人。”2月11日,在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哈尔滨市疫情防控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闫红兴的发言掷地有声,让“冰城”百姓吃下“定心丸”。

【急稿】【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公安机关重拳出击 严守战“疫”第一道防线

哈尔滨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闫红兴现场发言 摄影 吕岩

  据闫红兴介绍,面对人员回流高峰,哈尔滨市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哈尔滨市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入城信息登记工作。公安机关将确保在24小时内不间断地在各入城登记口站岗执勤,维护好登记现场的秩序,疏导指挥好车辆通行,配合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入城登记工作。

  “我们希望所有入城的人员都要本着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全城人民群众负责的精神,积极主动地配合好公安机关和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入城信息登记,遵守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登记的信息准确,确保登记的联系的方式畅通,做好自我隔离,不将病菌带入我们这座城市。”闫红兴说,对不听劝阻,不如实登记,拒不配合甚至恶意阻挠、冲闯卡点、威胁、恐吓、伤害工作人员,扰乱登记现场秩序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理,对涉嫌犯罪的人员将追究其刑事责任。

  闫红兴表示,由于公安机关设置的检查点位置在飞机场出站口、火车站出站口以及公路卡口,所以对于通过这些检查点进入哈尔滨的全部人员均需要进行提示短信检查工作。此次入哈人员信息填报不是针对其他省、市进入哈尔滨的人员,是全口径的,不管是本省、市人员还是其他省、市人员,只要进入哈尔滨市,都必须在经过检查点时填报个人信息,主要是为了方便流动人员抵达所在地后,相关部门及时掌握进入本区域人员情况,便于及时排查,防止疫情扩散。

  “即使是在哈尔滨市界内的人员流动,也需要填报信息,检查短信后才可通过。”闫红兴说,希望媒体朋友们帮忙大力宣传入哈人员信息模块,不仅让它在本市、本省人员中做到家喻户晓,还要让想进入哈尔滨的其他省、市人员应知尽知,通过口口相传,尽早告知即将返哈的亲属、朋友,即将返校的同学,即将复工的同事等,确保入哈人员防疫排查工作顺利进行。

  此外,闫红兴也对登记表的填报进行了详细说明。闫红兴说:“在入哈登记表中有一项是填报中转人员,对于这些中转人员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24小时内离哈人员,另一种是在哈停留超过24小时的人员。我们会在后台调取出中转人员信息,提报给指挥部排查组,对于24小时内离哈人员,我们将指派专门人员统计其离哈时间;对于在哈停留超过24小时的人员,我们会让其填报驻留地点,以便开展下一步防疫排查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