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本图书与60篇日记 记录哈尔滨银行春节长假战“疫”时光

2020-02-11 18:22: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于灵爽):书香疗愈时光,行动守护希望。在2020年(庚子年)春节这个特别的长假中,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日子里,哈尔滨银行员工以阅读之静致敬“逆行者”,以坚守之姿表达共战疫情、共克时艰的决心。

  “阅行计划”相伴战“疫” 展现文明与思考的力量

  2020年的春节长假,对许多哈尔滨银行员工而言,除了每天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和金融服务本职工作之外,参与哈尔滨银行官方微博推出的2020春节“阅行计划”活动,在线与广大网友分享读书心得,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成为了疫情期间哈尔滨银行员工们疏解紧张情绪、恢复理性思考、提升文明修养的共同选择。

  作为哈尔滨银行官方微博品牌读书活动,“阅行计划”于2017年正式发起,旨在鼓励员工在长假休息或旅行中的读书热情,以书会友,搭建自我成长、思想交流、智慧分享的舞台,活动广受员工喜爱和好评。此次2020春节“阅行计划”为该行第六期长假读书活动,自1月23日20点开始,至2月8日20点收官,吸引了来自8家分行、3家村镇银行以及哈银金租、哈银消金的202名员工书友共同参与。员工书友们通过图文形式在线分享了自己或与家人共读的213本书,涉及文学、社科、历史、经济、心理、传记等多个类别。截至活动结束,累计阅读量超过30万次。

  统计显示(含相同推荐),在此次“阅行计划”活动中,成都分行书友分享图书55本、哈尔滨分行书友分享图书53本、重庆分行书友分享图书19本、大连分行书友分享图书16本、沈阳分行书友分享图书12本、天津分行书友分享图书9本、佳木斯分行书友分享图书2本。除上述此前参与过“阅行计划”的单位外,七台河分行、应城融兴村镇银行、讷河融兴村镇银行、深圳宝安融兴村镇银行、哈银金租、哈银消金六家单位为新加入此次行动得单位,分别分享了4本、2本、1本、1本、18本、21本图书。一人分享两本好书或同一本好书被多人分享的情况多有发生。其中,《活着》一书获6人共同分享,《平凡的世界》一书获4人共同分享。此间,哈尔滨银行官方微博分别以“XX分行/XX村镇银行/哈银金租/哈银消金·2020春节‘阅行计划’”冠名,持续向广大网友实时更新各地书友的阅读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时逢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哈尔滨银行许多员工纷纷选取诸如《活着》《平凡的世界》《当下的力量》等书籍进行分享,在阅读中重新审视生命的意义,向同事和网友们传递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和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天津分行书友耿春光在分享《替这世界照顾好自己》一书时表示:“原以为,只要不遗余力,付出和给予,就能收获所得,但有时现实很残酷,所以先要懂得,然后拼搏,才有获得。愿所有人都能照顾好自己,这样才有能力去照顾他人。让自己活着,才能让他人更好地活着!”

  哈银消金书友刘东坡在分享《人生海海》一书时表示:“你我终究都是海海人生中的旁观者和亲历者,都将经历着类似于书中描述的种种,历经时间的沉淀,一点一点成长,或起起伏伏、或平平淡淡,愈发成熟地应对复杂纷繁的世界,多变而又不失温情。纵有风云变幻,心有雷霆面若静湖,何必在乎一时沉浮”。

  哈尔滨分行书友孙英奇在分享《热爱生命》一书时表示:“此时此刻,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热爱每一位病患的生命,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那些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向你们致敬,向生命致敬!”

 “春节值班日记”记录坚守 传递担当和作为的精神

  “1月24日,腊月三十:此刻,仍有很多和我一样的哈行小伙伴跟我一样坚守在值班岗位,祝福他们新春快乐!还有好多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的英雄们,你们辛苦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月27日,正月初三:清晨到行安全检查完毕后,同今日在岗人员及保洁员、保安一道,对大厅和储蓄柜台现金区进行全面细致的清扫消毒工作,为特殊时期的运营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疫情无情人有情,马栏广场支行第一时间购入口罩及各类消毒杀菌用品,向员工和到行办理业务的客户免费发放,祈祷这场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1月29日,正月初五:一早,全体营业部当班人员提前到岗,营业部柜员、理财经理、保安、保洁人员,进行了办公场所整体区域无死角的清洁消毒。保安人员严格进行外客接待,做好登记及体温测量,全体员工戴好口罩上岗。在疫情严重的阶段,我们无惧困难、无惧风险,坚守岗位,为全国人民提供金融服务,尤其是对武汉地区人民的资金汇划业务。哈尔滨银行与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

  “2月7日,正月十四:今天支行正常营业,早上,支行班子与大家共同开展厅堂内外消毒防疫工作,装备齐全开始迎接久违的客户亲人们!客户们道出‘好久不见’的亲切问候,竟让大家有种热泪盈眶的欣喜!疫情期间,西岗支行防疫与正常工作两不误,连续开展了六期‘宅在家的西岗一家人’微信群线上互动活动,向客户发送疫情实时消息,并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以上文字出自哈尔滨银行官方微博“‘鼠’我最拼·春节值班日记”。这是哈尔滨银行为让一线员工感受哈行的温暖,记录与分享春节长假期间值班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工作故事,为员工搭建展示日常工作氛围、表达自我的舞台,也是继“阅行计划”长假读书活动后,哈尔滨银行全新试点推出的又一项员工关怀行动。

  此次活动与2020春节“阅行计划”同期举行,哈尔滨银行天津分行、重庆分行、沈阳分行、大连分行、成都分行、哈尔滨分行、伊春分行七城联动,一线网点值班员工以图文或视频的形式实时在线为同事和广大网友分享春节值班日记60篇。截至活动结束,累计阅读量超过10万次。通过这些朴实、生动的图文和视频,同事们和网友们感同身受,不但了解到春节期间银行一线员工的工作内容、工作状态和工作氛围,以及一线网点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金融需求所作出的务实举措,更对全国人民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期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