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显本色 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02-10 19:29:46|来源:伊春新闻网|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编者按:与疫情斗争,保电力供应。当前,正值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伊春供电公司不等不靠,迅速响应,全面部署,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省公司、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定决心和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工作。

  疫情当前,共同战“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也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广大员工都坚守在一线岗位,努力打赢疫情防控及保电工作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各部门、各基层单位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自上而下的疫情防控行动在伊春供电公司全面启动!

  疫情以来,国网伊春供电公司铁力农场供电所第一时间组建保电工作小组,启动保电方案。特别针对作为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30家定点诊疗医院之一的铁力市人民医院,进行重点的供电服务保障。此“疫”保供电攻坚战非比寻常,供电质量可靠性更是重中之重,铁力农场供电所对市医院供电线路、备用供电线路、备用发电机组等进行详细排查,反复检查易发生隐患的故障点。告知其运行单位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理办法,为其重要部门提供24小时电力服务,另外铁农所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提前部署好车辆及备品备件。与此同时,对铁农所辖区内的农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热公司,农场自来水供应站,铁力市多元水务、铁力农场有限公司等重要部门进行用电需求了解和用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靠前服务,主动担当,为战“疫”行动,提供优质服务。

  配电运检室

  2月1日,完成伊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800多米电缆敷设工作,并对指挥部供用电设备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2月3日,配电运检室到市卫健委进行供用电设施隐患排查。

  截止目前,疫情保障共计出动车辆7台次,人员34人次,安装供电设施,排查安全隐患2处。

  市区供电所

  “共产党员服务队”无疑是群众的期盼,也是“伊春电力人”对群众的承诺。疫情发生后,他们第一时间勇挑重担,逆流而上,帮扶弱势群体,即使响应客户需求,快速抢修恢复供电。

  2月3日,市区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徐宝明到机修街8号楼302室进行抢修。

  市区供电所根据疫情发展需要,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基础,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在这个全国人民共同战“疫”的关键时刻,迎着疫情而上,全力以赴保障百姓用电。自春节以来,供电所不间断为客户提供供电服务,通过为客户主动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的方式避免客户出门,默默的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目前已出动车辆40多次,人员36人,处理故障39起,更换电表15块,为用户维修,更换断路器24台。

  铁力供电公司

  疫情以来,铁力供电公司针对三家指定疫情防控医院及一处回归人员观察点进行了线路巡视及供电设备排查。同时走访喜人药业、葵花药业等大客户,不讲产权不讲条件保证战“疫”期间沟通零距离、抢修短平快。

  截止2月3日,铁力供电公司共为7个疫情检疫点铺设了临时电源14处。共派出员工37人次,车辆14台次。

  供电服务指挥中心

  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一是严格落实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加强办公场区域消毒,做好卫生、通风、消毒工作。

  二是加强指挥中心值班管理,全力做好客户线上用电工单的服务工作,保障客户办电需求,确保24小时高效及时响应客户诉求。

  三是确保95598电话、手机客户端等线上办电渠道,24小时不间断服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四是做好故障抢修等工单的时限管理,提升客户用电满意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带岭客户服务分中心

  带岭客服分中心在响应公司疫情防控安排的同时,明确四方面工作。

  一是按照公司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办公区、值班室、营业厅及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利用分中心工作群及时发布工作通知,全面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门卫管理,办公楼出入口进行体温检测,定期开展办公区、值班区,特别是营业大厅的消毒工作。分中心落实了专职消毒员,每日定时进行消毒,通风。并及时为工作人员发放防护用品。

  三是对重要场所县定点医疗机构、各路口、及自来水水源、防控检查站等单位开展电路巡查、检修,及时消除可能出现的电力故障和隐患,全力确保防疫期间的电力供应,同时对因迁移检查地点需接线的防控站进行了重新接线,对各防控站负荷情况测试了电流,对需要更换空开的防控站更换了空开。

  四是严格制定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充分备齐、备足应急发电机及抢修物资,确保在突发状况下迅速开展工作,电网总体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有序。

  美溪客服分中心

  疫情期间,美溪客服分中心为医院用电进行保障检查,防止停电事故发生,为美溪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站接通电源,排查故障,更换开关和进户线。并对自来水公司,热力公司,广播电视局等重要单位的用电进行检查维护,确保检疫工作供电安全可靠。优质的服务得到镇政府和各相关单位的认可。

  南岔客服分中心

  为保障重点医药生产企业用电,疫情防控期间,南岔客服分中心来到黑龙江省格润药业公司和林宝药业公司,对企业自备线路及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在此疫情严峻时期重点医药企业生产用电。

  西林客服分中心

  1月30日,西林客服分中心为西林差线路口防疫监测站安装照明灯,架设低压临时线30米、安装照明灯两盏。

  西林客服分中心组织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充分做好对突发性电网故障的准备,提高应对电力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确保医院等重要场所可靠用电。

  铁力林区供电所

  1月28日,大年初四,铁力林区供电所所长亲自带领人员到铁力日月峡要建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安装电源。1月29日,配电检修班人员到铁力市日月峡疫情防控检测点检查临时电源,对变压器、配电箱、低压线路进行特巡,进行设备测温和负荷检测,确保疫情防控正常的电力供应。

  铁力林区供电所将时刻以“人民电业为人民”为工作宗旨,在抗击疫情这场全国的战役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双丰林业供电局

  1月31日,双丰林业供电局党政负责人深入到双丰高速路口检疫站,慰问看望工作在一线的公安交警、疫情检测人员,为他们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榨菜、水果等慰问品,向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付出精神表示敬佩。

  翠峦客服分中心

  1月29日,翠峦客服分中心接到乌翠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打来的电话,反映为全面启动返乡、出城人员排查和梳理,伊春高速出口检测站需要接电,分中心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启动预案,严密部署防控措施,该中心领导带领快速抢修队,迅速到达现场进行勘察施工。

  朗乡客服分中心

  2月2日上午8时,朗乡客服分中心接到靓园小区9号楼3单元用户的报修电话。反映家中没有电。值班人员及时登记并履行好相关手续后立即赶往报修地点。通过现场检查发现,3单元总开关电源侧电缆三项均已没有电压,停电范围不只一户。抢修人员及时判明情况后,立即向该中心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该分中心生产副主任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安全、生产专工,配电班长等骨干力量赶往现场。与此同时,物资准备与现场勘查同步进行,经过3个半小时的紧张抢修,于11时26分成功送电。在这个特殊战“疫”中,朗乡客户服务分中心在工作人员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用电客户保驾护航。

  铁力农场供电局

  疫情以来,国网伊春供电公司铁力农场供电所第一时间组建保电工作小组,启动保电方案。特别针对作为我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130家定点诊疗医院之一的铁力市人民医院,进行重点的供电服务保障。此“疫”保供电攻坚战非比寻常,供电质量可靠性更是重中之重,铁力农场供电所对市医院供电线路、备用供电线路、备用发电机组等进行详细排查,反复检查易发生隐患的故障点。告知其运行单位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理办法,为其重要部门提供24小时电力服务,另外铁农所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提前部署好车辆及备品备件。与此同时,对铁农所辖区内的农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热公司,农场自来水供应站,铁力市多元水务、铁力农场有限公司等重要部门进行用电需求了解和用电设备安全隐患排查,靠前服务,主动担当,为战“疫”行动,提供优质服务。

  乌马河客服分中心

  1月25日,对伊春市疫情防控专业医院用电设备开展专项检查,发现该医院备用电源不能接入发热门诊、疫情防控隔离区大楼的问题,该分中心立即组织人员,免费提供电缆,将备用应急电源接入发热门诊、疫情防控隔离区大楼。

  目前,该分中心保电人员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以备紧急情况下随时启动发电车,为发热门诊、疫情防控隔离区大楼等重点场所、重要用户供电,全力保障辖区电力供应。

  上甘岭客服分中心

  连日来,该分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及抢修人员共同对疫情期间供电辖区内的重要及敏感用户进行安全隐患检查工作,并为其指导安全用电常识,为全区疫情防控5家重要单位进行电力检修为保证供电保驾护航。该中心全体电力供应抢修小组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所有人员电话24小时开机,保证随时能够应对突发的电力故障应急抢修,在突发状况下能迅速开展工作,保证在疫情期间出现电力故障第一时间修复。

  新青客服分中心

  1月28日,新青客户服务分中心协助防疫站、医院和交警队,在防疫工作重要道口设立临时检查房接电工作。2月3日,新青客服分中心组织生产人员对丰林县人民医院、森林消防指挥中心等重要场所进行低压侧电压、电流测量工作,经测量低压侧电压、电流均在正常范围值内,确保疫情期间提供优质的供电质量。

  红星客服分中心

  该中心严格按照公司和丰林县全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立即组织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召开了疫情防控紧急动员大会。精准、及时的报送各类疫情排查、统计报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中心主任亲自上阵,带领小组成员慰问走访疫情防控相关单位部门以及参加疫情检测的工作人员。为红星镇疾控中心义无反顾提供各检测站点的电力安装和维修;为参加疫情检测的工作人员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等快餐,得到了镇政府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分中心领导多次走访红星镇疾控中心、自来水公司、供热公司等为疫情防控提供保障工作的重点单位和部门,义务为其巡视、检查设备及线路,及时开展隐患消缺工作,为丰林县红星镇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树立了良好的国家电网央企形象。

  汤旺河客服分中心

  1月23日,按照公司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汤旺河客户服务分中心积极部署,认真落实。

  一是做好配电线路保供电工作,将重点单位,重要位置,重点保电场所进行排序。二是做好保供电相关准备工作,对医院、供热、供水等重要供电线路开展夜间测温、巡视检查工作,确保线路设备供电万无一失。三是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及时掌握职工动向,加强相关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员工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避免前往疫情严重地区,防止病菌传播。

  该分中心将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指导、协助重点医疗机构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处理,全力做好节日期间保供电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员工健康和电网安全运行。确保医院用电安全可靠运行。

  乌伊岭客服分中心

  2月3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司党委、汤旺县委县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该分中心联合汤旺县乌伊岭镇消防大队针对供水、供热、防疫卡点、医疗部门、铁路、通讯基站等重要用户的防火和用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行动。

  此次排查先后对医院、热力公司、火车站、防疫卡点等地的配电室、自备电源、配电箱等电力设备进行检查,做到排查无死角,责任不落空。在隐患排查过程中积极与客户交流沟通,详细了解客户是否有用电困难或需求。该分中心成立13人的党员抢修服务队,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严阵以待,充分做好应急抢修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国网伊春供电公司上下将紧密团结在一起,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在疫情前绝不退缩,自觉肩负起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全市人民供好电,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