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农商银行:战“疫”路上“逆行”向前 金融服务永不停歇

2020-02-10 18:12:3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建三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紧急通知到各小区实行封闭化管理,所有建三江农商银行的“逆行者”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守护着建三江这片土地上的百姓。建三江信合人始终不忘初心,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奋勇前行。

  2月3日起,建三江农商银行所有网点暂停对外营业。在停业期间,建三江农商银行为医院、药店、政府、保证民生等营业场所开辟专用绿色通道。2月6日,建三江农商银行接到民政局相关部门通知,需将民政应急资金发放到位。银行随即启动绿色通道,建三江农商银行营业部于2月6日批量代发民政局专项补助资金237600元。截至2月9日,建三江农商银行包括营业部、大兴支行、洪河支行、前锋支行在内的四家营业机构累计发放专项应急补助资金780103.20元。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2月6日晚,建三江农商银行大兴支行行长曲晋国接到农场及总行紧急工作通知,2月7日一大早便组织员工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共计为民政局发放应急资金197300元。从内勤发放民政应急资金到外勤信贷工作,曲晋国都一一做出安排。他说:“我既是大兴支行的行长,更是一名中共党员!在单位和组织需要的我的时候,我一定要挺身而出!”

  曲晋国用实际行动鼓舞着建三江农商银行的每一个人,他不畏疫情,主动请缨,在员工中起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其实,不只是老党员有这样的积极主动性,建三江农商银行的预备党员也在时刻准备着,他们有责任有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紧急时刻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普通员工毅然坚守

  2月9日,建三江农商银行前锋支行为民政局发放专项应急资金274058.70元。临时到岗的员工中有5个月孩子的父亲,有怀孕8个月的准妈妈,他们是各自家庭的父亲母亲,他们更是信合大家庭的一员。在单位需要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战场”。

  夫妻牵手共同抗“疫”

  2月9日,建三江农商银行洪河支行为民政局发放专项应急资金71144.5元。在洪河支行的一线员工王艳在营业室内和同事们一起为金库和大厅消毒的时候,她的爱人孙长财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从抗击疫情这场“战役”打响后,他们夫妻二人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孙长财说:“希望这次疫情赶快过去,希望大家平安,让我们共同把这场疫情阻击战打赢!”他们是千千万万家庭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担当撑起这场“战斗”。(文 邹慧慧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