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双城区兰棱街道 “三防、五管控” 坚守龙江”南大门“

2020-02-10 15:40: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在两省三市交汇处哈尔滨市双城区兰棱检查站,工作人员忙碌不停,他们每天需要监测近千台出入车辆。进入车辆的监测关系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也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了配合兰棱检查站防控工作,兰棱街道果断实施“三防、五管控”举措,实行最严管控措施,全力阻击疫情,坚决守住龙江“南大门”。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双城区兰棱街道 “三防、五管控”  坚守龙江”南大门“

兰棱街道村支部、村委会成员、村医、民警在卡点值守 供图 双城区委宣传部

  “三防”措施中,一是防外来人员流入。兰棱街道部署卡点20处,每天出动人员240余人次,每个卡点由街道干部带岗,村支部、村委会成员、村医、民警24小时在岗。二是防返乡人员流动。返乡人员意向回村前,均需报村委会备案。入村前,返乡人员需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结果正常后,由包保人员领其返回家中,并告知共同生活人员一并居家隔离,同时,返乡人员还需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测量,做好消杀工作,并随时上报情况。据悉,兰棱街道外省返乡290人,已解除隔离263人。三是防人员聚集、聚会。兰棱街道通过广播、条幅、宣传车、微信朋友圈等广泛宣传防控工作有关规定,禁止聚集、聚会。街道、派出所每天出动人员20余人次进行全面巡查管控。同时,兰棱街道果断关闭街、村礼堂、宴会厅、教堂、娱乐厅等人员聚会场所,先后驱散聚集聚会人员6次。

  “五管控”措施中,一是实施“清洗管控”。兰棱街道聚集各方力量,每日利用社会捐赠的消毒酒精对街道所有村屯、小区实施“清洗”行动,做到不漏一村屯、一小区、一单元、一户。

  二是实施“视频管控”。兰棱街道对外省返乡人员实行 “群”管理,建立村级微信疫情管控群,将村屯所有外省返乡人员纳入微信群。街道与村建立疫情管控工作群,实时发布区、街道指挥部有关决策规定,防疫科普知识、疫情动态信息,对人员实施视频管理、视频体温测量,实现了对所有外省返乡人员“无接触”式有效管理。

【黑龙江】【原创】哈尔滨市双城区兰棱街道 “三防、五管控”  坚守龙江”南大门“

村医、民警等人动员外地返乡人员居家隔离 供图 双城区委宣传部

  三是实施“追踪管控”。兰棱街道对确实需要外出人员,在小区或村屯卡点登记造册,实施台账管控,全面掌握外出人员活动轨迹和状况,盯紧人员动态。

  四是实施“包保管控”。兰棱街道实行班子成员包保村屯制,对外省返乡人员实行由一名街道领导、一名普通干部、一名医院领导、一名医生和一名村干部组成的“五包一”管控措施,切实明确包保责任,落实包保制度。

  五是实施“隔离管控”。据悉,兰棱检查站共计检测车辆28420余台,人员63925余人。兰棱街道、医院主动靠前作为、积极分忧解围,自筹资金在兰棱卡点附近的哈市良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租房协议,供兰棱检查站排查出的疑似人员隔离使用;医院提供隔离点30余处。兰棱街道派专职联络组与检查站沟通联络协调,同时组织12名退伍老兵配合兰棱检查站工作,医院药局负责人冯艳辉将自家商服无偿提供给兰棱检查站医护人员临时休息。兰棱街道对返乡人员实行最严格的隔离制度,要求必须居家隔离,所有生活用度均由村代为购买,返乡人员及家人不得出院。目前,所有从湖北返乡人员均解除隔离。

  兰棱街道通过严格落实落细各种管控措施,对辖区做到了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把好龙江“南大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