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肇源县千名干部战“疫”一线 守土尽责

2020-02-10 15:40: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庆市肇源县千名干部快速“下沉”基层一线,将防控的责任担在肩上,真正做到守土尽责。

  在肇源县政府大街南侧一处单体楼的门前,由肇源县城镇基础教育集团抽调的党员干部成了这个弃管小区的临时“把关人”,在疫情防控中监控小区车辆与人员往来。

  在疫情防控中,像这样的临时监管小区,肇源县城镇基础教育集团一下子就接到了8个。往日里松散状态的小区,一下子收紧了门。

  历史遗留的老旧单体楼小区是疫情防控的一个弱点。为了有效监控这些点位,做好基础防控工作,肇源县快速调动机关干部,“下沉”力量,充实一线,帮助社区、村屯等防控终端,做好扎实细致的群防群治工作。

  在守土尽责的同时,肇源县的干部们自行克服困难,并针对实际情况主动动起了脑筋、想起了办法,用临时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消除防控中的短板弱项。设置警戒线、拉拽防控标识、张贴警示标牌,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干部们想尽办法,尽量为小区的群众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严肃的看护工作也带上了温度。

  对于这份临时的特殊工作,各基层单位也都将其纳入当前最为紧迫重要的任务。各基层单位分工明确,自行巡检,叮嘱落实都化作了实际行动。

  据悉,肇源县城区内有弃管小区147个,全县干部力量的“下沉”,有效补齐了防控力量,为群防群治,杜绝疫情的传入及阻止人员聚集起到了基础性防控作用。“下沉”干部的力量填补也让社区防控更有针对性,防控措施更为坚实。

  在做好城镇社区的同时,肇源县还组织乡镇干部“下沉”到村屯,通过包村、包屯等形式,与村屯疫情防控职责重叠,加强基础防控工作,确保乡村防控边线清、责任明、措施实。

  据悉,肇源县近500名乡镇和城内上千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全力征战在防控一线。同时,肇源县还在农村社区成立了52个疫情防控临时指挥部、182个党员先锋服务队,通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干部的带头作用,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织密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保护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