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南岗警方“六个强化”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2020-02-09 11:28:29|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赵滢溪

  疫情就是警情,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举全局之力,强化组织推进、“三查”落地、协同配合、守土尽责、典型引领、自身防护六项措施,开展联防联控,全力维护辖区公共卫生及社会治安秩序安全稳定。

  以最严格措施防控疫情风险

  阻断疫情,源头防控乃是重中之重。24小时、零下30度、3000多次的检查、夜晚穿梭的车辆、被病毒感染的风险,这就是金星检查站、东升检查站卡点民警面对的工作日常。为切实守住流入人员风险第一道关口,南岗分局在治安卡点率先组建“党员防疫突击队”,全局77名领导干部、300余名党员民警、辅警主动请缨到金星、东升治安卡点增援,两个卡点由原来的每天12名警力,增加到每天72名警力,有力保障了治安卡点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严密、顺畅。为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分局组织社区民警开展地毯式排查,充分发挥公安基础工作优势,多方查找流入人员,关停人员密集场所,确保不落一家、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防止传播风险。 

  以最主动作为凝聚防控合力

  5日,南岗区某封闭小区居民在窗户上贴出了“辛苦了!加油!谢谢!”的字条。为彻底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南岗分局组织社区民警全员上岗,强化小区、村屯封闭管理,重点对12个确诊病例居住地单元进行封闭管控,派出民警24小时定点守护,确保“守住门、管住人”。24小时的值守,需要一线民警始终保持高度紧张的精神状态,对于他们来说,巡逻的过程是单调枯燥的,但是他们用一颗赤诚之心,全面构筑起最严密的狙击疫情社区防线。在政府向居民发放酒精工作中,为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南岗分局组织派出所连夜与各办事处对接,出动警力1800余人次,会同社区人员入户为43万余户居民发放酒精,确保发放秩序平稳有序。针药店配额发售酒精的情况,南岗分局提前预警,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部署300余名警力对全区药店进行巡查巡控,严防发生哄抢、踩踏事件,有力保障了药店经营秩序。

  以最严密巡控确保社会稳定

  疫情当前,防控紧急,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护资源宝贵,可个别不法之徒竟视其为“发财” 之机,铤而走险。5日,南岗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仅用一小时就将利用虚假贩售口罩信息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疫情防控期间,南岗公安分局强化案件侦破力度,依托58个移动卡点,加大对小区、路面巡逻防控,发案量同比去年下降47.1%,破获刑事案件10起,仅用1小时成功破获1起利用贩卖口罩虚假信息实施电信诈骗案件。分局组织网安大队对自媒体网站平台开展24小时巡查监控,核查疫情网络谣言7起,依法处置散布疫情谣言违法行为人5人,有效遏制了社会不良舆论影响。

  以最有效战时动员激发必胜信心

  “若有战,召必回”这是南岗公安分局民警朋友圈中常常转发的一句话。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顾危险,坚守岗位,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南岗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姜大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疫情防控专班,实行每日调度机制,动员全警进入疾控战时状态。分局先后发出四次“动员令”、“倡议书”,组建56个共产党员防疫突击队,42个共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以发出倡议、重温入警誓词、宣读请战书等形式,扎实做好防疫战时思想动员,激发民警干事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分局主动对接联系经销公司,先后购置500套防护服、800副护目镜、5万个口罩等防护物资,设置分局进出唯一出口,保洁人员每日三次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消毒杀菌,实行分餐制,确保民警自身防护的绝对安全。(记者 米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