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龙江空港高高飘扬 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2020-02-09 16:24: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一场在党领导下的疫情防控战迅速打响。

  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组织动员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进入战斗岗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广大干部职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一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已巍然矗立在龙江空港。

 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 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做疫情防控的‘急先锋’和‘领头雁’,冲在最前,干在最前,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6日,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发出了倡议。

  “这是党考验我们的时候,是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清说,“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要行动起来,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团结带领广大员工,严堵航空运输环节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及相关机构,并按照省委省政府、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相关指示精神,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对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多次研究、部署。

  党委有倡议,集团有部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行动。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立即取消休假,把休假模式调为应战模式,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据悉,黑龙江省13个民用运输机场全部对进出港航班旅客实行体温监测、对航站楼等公共场所进行通风消毒、对机场巴士和机坪摆渡车等交通工具进行消杀、对防疫应急物资保障开通绿色通道、加强员工防疫保护等措施快速落地,一张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天地网”有序形成。

【黑龙江】【供稿】党旗在龙江空港高高飘扬  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哈尔滨机场消防护卫部急救中心人员测量乘客体温

  把战斗堡垒驻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全力构筑严密基层组织防线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黑龙江机场集团各级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民航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和黑龙江机场集团的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组织力量。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黑龙江机场集团126个基层党组织全部动员,全部到位,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责任,围绕体温监测、通风消毒、防护物资采购等工作,组织广大干部职工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斗”打响以来,省内12个支线机场以及哈尔滨机场消防护卫部、安全检查站、旅客服务部、航站楼管理部等防控一线部门党组织果断行动,全力以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决守住各自关口。全集团防控一线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请战参战,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带动广大干部职工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扎实开展体温监测、航站楼内消毒等各项工作,确保安全运行平稳可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测航班7613架次、旅客771175人次,发现体温异常旅客115人。

【黑龙江】【供稿】党旗在龙江空港高高飘扬  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哈尔滨机场消防护卫部急救中心党支部党员突击队重温入党誓词

  扛起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在不畏艰险、不懈奋战中彰显先锋本色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既是对广大党员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我是党员,我先上”,已成为黑龙江机场集团广大党员的共同誓言。

  黑龙江机场集团各级党组织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用实际行动诠释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在鲜红的党旗指引下,全省13个运输机场、1200余名党员迅速集结、投入战斗。

  面对疫情,冒着零距离与旅客接触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测温一线的哈尔滨机场现场处置组临时党支部的26名党员;轻伤不下火线的哈尔滨机场安全检查站党员王纪全、消防护卫部急救中心医生郭嘉欣,并肩战斗一线的哈尔滨机场赵鑫夫妇、郑庆伟夫妇、漠河机场孙佳楠夫妇、黑河机场陆铁夫妇、大庆机场李婧夫妇等多对党员“夫妻档”等等,他们的事迹激励着广大党员以榜样为镜,在危难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黑龙江机场集团党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正在龙江空港奏响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最强音,他们有取胜的决心、有必胜的信心,他们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图/文 仇建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