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只为唤醒春天》致敬抗疫“战士”

2020-02-08 14:57:2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庚子新春,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然袭来。疫情当前,一批批“逆行者”驰援武汉,奔赴战“疫”前线。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教师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将自己的创作激情,默默地化作了对疫情的无限关切,将抗击疫情期间的一件件动人故事、一幕幕感人场面,转化为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以音乐的力量、以文艺的精神力量抗击疫情,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战“疫”以来,全国医护人员及所有坚守各自岗位的逆行者们,守护着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极尽所能、救死扶伤;战“疫”中,作为普通文艺工作者也从一个个涌现的感人故事中,看到了医者仁心和责任担当,见证着人性的光芒和生命的可贵。这就是由佳木斯市消防救援支队徐淼鑫作词、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郭玲玲作曲的原创歌曲《只为唤醒春天》的情感支点。

  他们发出倡议,以音乐的名义,凝聚正能量,增强社会信心。得到了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教师邢铁红、杨润、董美姣、孔卓、刘蕴博、刘国峰、田雨、陈昊、张鹏宇、李伯耕和王震、金红旭、王亚州、肖靖华等全市优秀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

  在这非常时期,大家互不见面,采取“微信建群、统一谋划、制定标准、视频开会、独自录制、定时报送、集中合成”的方式,在自己家里完成了各自乐句的录音和录像工作,汇聚成“e时代的和声”。

  虽然,此次录音、摄像的设备和技术无法与专业录音棚媲美,但就音乐本身而言,它更多体现了全体主创人员倾情公益的心声与担当,以及通过歌曲传递给社会和民众的一份正能量。正如曲作者——佳木斯大学音乐学院郭玲玲老师所说:“面对疫情,是千万个‘逆行者’的平凡付出感动了我们。虽然我们宅在家里,但也要向社会播撒希望和爱心,谱写百姓的心声,更希望通过我们的音乐作品,让广大民众拧成一股劲,手挽手,肩并肩,齐心协力,共渡难关,让爱传递下去,给人以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