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路上 冲锋在一线的网格长王丽芹

2020-02-07 18:31: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程大哥,今天立春了,我给你烙了点筋饼,还有小菜,好好吃点吧,明天想吃啥提前告诉我,能做的我给你做。”“大妹子,太谢谢了,患难见真情,真的感谢社区和你们的帮助,让我们树立了战胜疫情的信心。”2月4日中午,绥化市明水县明源街道办事处明新社区的网格员王丽芹麻利地烙好一撂子筋饼,炒了小菜,尽管自己“饥肠响如鼓”,但来不及吃上一口,就给小区的隔离人员程大哥送去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啊啊啊

绥化市明水县明源街道办事处明新社区的网格员王丽芹正在工作

  今年46岁的王丽芹是明新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平时工作任劳任怨,积极肯干。王丽芹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踏遍了所辖网格的每一个角落,走遍了每一户居民,她在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为居民办了许多好事、实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王丽芹更是废寝忘食地投入工作中。辖区有一名从武汉回来的人员在家隔离,派谁每天给这人送饭与生活用品呢?王丽芹果断地接受了此项任务。不但与隔离人员微信与电话聊天沟通,安慰对方的心情,而且还时常自己炒菜做饭给对方送去。

  除此之外,有的辖区居民缺少口罩与消毒酒精,王丽芹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费了好大劲购买到一定数量的口罩与酒精。家人让王丽芹留在家里自用,可是她却毫无保留地赠送给了小区居民。“你说这媳妇傻不傻,胳膊肘竟往外拧。”丈夫感慨地说。其实,他深切地知道媳妇不傻,他也完全支持媳妇的做法。

  2月4日,王丽芹像往常一样在小区进行排查,劝阻群众不要串门与聚集,中午时分在社区办公室匆匆地一边吃泡面,一边帮助同事用电脑上报材料。王丽芹懂电脑,制作图表她都会。直到忙到半夜,王丽芹才和同事回家。忽然,王丽芹想起这天是婆婆的生日,别说给婆婆做饭了,连陪婆婆吃饭的时间都没有。

  有位网格长家里有急事,不能上班,这疫情期间上哪找人替班啊?王丽芹果断地接过了这份工作,义无反顾地在辖区进行人员排查,一个人干起了两个人的工作,每天起早贪黑,疲惫与快乐并存。

  这就是王丽芹,始终将群众的冷热挂心上、居民的忧愁记本上的网格长。王丽芹秉承“群众事无小事”的原则,每天都在为村民能够更幸福地生活而忙碌着。在网格长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王丽芹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勇于超越自我的工作精神,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图/文 高伟 编辑 刘才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