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时刻绷紧战斗这根弦更加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勠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7 11:46:47|来源:东北网|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只有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才能知道哪些环节薄弱。2月6日,黑河市委书记马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打招呼,直奔嫩江市、北安市,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新部署新要求,时刻绷紧战斗之弦,更加严格落实落细落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织密扎牢防线,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勠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路驱车,往日车辆往来穿梭的公路,在黑河市委市政府果断高效的执行力和群众“不出户、不添乱”的自觉下,变得十分清净。设置在公路上的各检测点,悬挂着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公安干警、医务人员严阵以待,对进出人员进行逐一监测询问。沿途所经各卡点,马里都主动下车,接受体温检测和进出登记查验。在二站乡大岭卡点、塔溪乡新民卡点、嫩江高速公路卡点,马里走到执勤人员身边,没有亮明身份,简单自我介绍说是来检查防控工作的,随后详细询问领导包保责任落实、值班值守、人员配备、往来车辆通行流量、保障措施等情况。看到各交通卡点现场地上汽车尾气排放形成厚厚的冰,马里动情地说,你们不畏辛苦、不惧寒冷,日夜奋战在一线,为辖区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筑起了防护墙,感谢你们的付出,辛苦了!当身边工作人员提醒这是市委的马书记时,马里接过话茬说,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越到这个时候就越辛苦,坚决不能有点滴松懈,希望你们始终保持决战姿态,更加严格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尤其元宵佳节又要到了,更要紧紧关住门,管住人,耐心细致做好劝返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只有我们管好了,老百姓自觉了,我们才能去发展经济,去改善民生。同时,他一再叮嘱一线工作人员,现在天气冷,你们户外执勤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注意保暖,科学安排好轮班。

  走进嫩江市,宣传车走街串巷,大喇叭的宣传声不绝于耳,街道上只有零星几个行人。嫩江镇政府里,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忙碌着,有分发捐赠物资的,有为前方卡口提供保障服务的,镇负责人正在通过电话向基层传达防控要求,在他的桌角边还摆放着方便面。看到这一幕,马里对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的担当奉献精神给予赞扬,并在镇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东风社区。“市里要求的防控措施都落实到位了?人员流动是否有效控制了?重点人员都摸排清楚了?”马里详细询问社区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反复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自治作用,广泛发动群众,邻里守望相助,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以团结的力量守护家园。

  农垦的疫情防控始终是马里放不下的心头石。九三农垦高速卡口、九三大桥卡口、尖山农场卡口、格球山农场卡口、引龙河农场卡口,每到一处,马里都以普通检查人员身份细致询问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当看到九三垦区内百米一个检测点,将防控织密;当看到引龙河农场卡口临时成立党支部,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一线迎风飘扬时,马里很高兴。他对赶来的九三农垦管理局负责人说,地方农垦是一家人,要同舟共济,共同努力,将防输入、防扩散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北安这个原本热闹喧嚣的城市,因为疫情的来袭,宛若一座“空城”。在几乎见不到行人和车辆的马路上,马里所乘车辆多次被交警拦下。看到防控关键期,这样的严格管理,马里很欣慰。马里随机查看了小区封闭情况,深入到庆华街道办事处,了解社区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嘱咐工作人员要扎实做好社区防疫隔离监控工作,着力维护环境安全。当通过暗访看到北安阻断疫情的有力行动,马里很高兴。随后,马里又直奔北安202国道卡口、北安东高速口。当看到套着红袖章的党员先锋队服务在抗疫一线,马里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党员点赞。马里说,北安是交通中心,人员流动性大,守好大门,你们责任重大。希望你们克服困难,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不松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做好御寒,加强自身防护,为城市为人民守住大门,筑牢防线。

  市政协主席陈洪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崇义陪同。(记者 汪巍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