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全力保障“暖屋子、米袋子、菜篮子”

2020-02-07 10:34:56|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尚志全力保障“暖屋子、米袋子、菜篮子”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尚志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居民生活,全力保障好居民“最急最忧最盼”的“暖屋子、米袋子、菜篮子”,让全市人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过上安心、舒心、放心的好日子。

  热企开足马力,让居民宅在“暖屋子”,不让疫情降低温度。寒冬腊月,正值疫情蔓延,尚志市严格落实了“四门落锁”防控措施,广大居民“宅”在家中。为保证居民室内温度,尚志市委、市政府严格要求供热企业以更高标准、更加充实的力量,全力保障居民供热。从春节至今,整个疫情防控期间,中鑫热电等供热企业严阵以待,党员主动带头请缨,职工春节无休,保障居民家中温度不减,并持续升温,全力保障居民供热水平。不仅暖了全市居民的屋子,更暖了全市居民的心。

尚志全力保障“暖屋子、米袋子、菜篮子”

  市场监管出手,让居民“米袋子”充盈,不让疫情扰乱价格。“食为政首,吃饭为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期间居民口粮保障工作,多次强调要保障供给,稳定价格。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多次派出执法人员,对全市各大商超市场等批发零售企业进行价格执法监督检查,并印发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秩序提醒告诫书,确保价格稳定。迪尧米业等粮食种植销售企业、超市、米店、粮点,疫情防控期均未涨价,全面保障疫情期间居民的粮食供应,为疫情防控工作构建了坚实的“大后方”。

尚志全力保障“暖屋子、米袋子、菜篮子”

  商务全面保障,让居民“菜篮子”殷实,不让疫情切断供应。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开展,“小区封闭”措施也逐步落实,“囤货”成为了广大居民保证日常生活的方式,与此同时带来的是对市场供应的考验。市委书记、市长高度关注居民的“菜篮子”“果盘子”,多次到比优特超市、宝兴果蔬大厅等商超、市场对果蔬供应进行检查指导,市商务局党组全面协调保障供应。为保证物流顺畅,商务局党组在联系供货源头地的基础上,又协调交通运输局党组确定了十辆专用物流运输车,确保了在紧急情况时将直供货物运输至尚志市,全力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供给线不被疫情切断,让居民宅在家的日子里瓜果蔬菜一样不缺、一样不少,得到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孙健 钟文佳 记者 潘宏宇 白云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