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最美“逆行家庭” 丈夫妻子女儿一家三口工作在抗疫一线

2020-02-07 16:42:4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刘才星|责编:孙东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当“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在全国上下努力响应国家号召的紧急时刻,却有这样一家人却成为了"逆行家庭",这就是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医生于剑波一家。

富裕县最美“逆行家庭” 丈夫妻子女儿一家三口工作在抗疫一线

  于剑波是富裕县人民医院一名普通的医生。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出现之时,富裕县人民医院迅速成立了特殊发热门诊。于剑波医生就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求去发热门诊一线工作,并于1月21日当晚到岗值班。当家人知道他的选择后,没有多说,只嘱咐了一句话“做好防护!”。因为家人们知道,表面斯文内心倔强的他,一旦做出了决定的事,八匹马也拉不回来。对于当前疫情形式极其严峻的情况下,发热门诊的工作至关重要,虽然富裕县至今没有确诊或者疑似病例,但是预防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门诊凌晨接收发热患者更是是常有的事,有时根本得不到休息,就是这样于大夫仍是坚持在一线,毫无怨言。

富裕县最美“逆行家庭” 丈夫妻子女儿一家三口工作在抗疫一线

  于剑波妻子徐红梅工作在富裕县富海镇富胜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村医。就在同一天她也在第一线坚守着岗位。1月21日接到上级指示,要求对外地返乡人员加强监测管理,徐红梅从此就每天去返乡人员家里测量体温,定时定点进行消毒,一刻不敢怠慢,一直坚持到现在。

  就这样,夫妻俩从春节前到现在没见过一面,他们都选择了留在一线,留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因为夫妻二人有着共同的信念:疫情当前,坚守岗位!

富裕县最美“逆行家庭” 丈夫妻子女儿一家三口工作在抗疫一线

  时间转到2月2日,由来自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第三医院组成的黑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即将飞向武汉。在这支由119名医务人员组成的队伍中,有一位来自齐齐哈尔附属二院身材娇小、爱说爱笑的女孩儿于婧睿,今年26岁的于婧睿,昨天还是父母眼中的小公主,但今天在披上战衣的那一刻变成了抗击疫情的勇士。于剑波、徐红梅的女儿于婧睿参加工作以来,认真工作,技术娴熟,得到领导上下的一致认可,这一次被选入黑龙江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当于剑波夫妇得知女儿将要去支援武汉消息的时候,于剑波心里哽咽:“说心里话,作为父母当时内心是极其矛盾的。但矛盾过后仍是选择了支持,因为那里更需要她。我们夫妻把担心放在心里,把眼泪咽进肚里,我们能做的就是祈祷女儿能早日平安归来,然后给她一个拥抱,告诉她爸爸妈妈是多么爱你,你是爸妈的骄傲,是全家人的榜样!"于剑波含着眼泪说到。目前,于婧睿正在武汉支援的医院里接受培训,培训结束后将进入重症监护序列,投身患者治疗第一线。截至目前,于剑波与妻子、女儿仍坚守在各自在工作岗位上,一家人只能挤出工作空闲时间,通过手机视频互道衷肠,了解各自的情况,报一声平安。

富裕县最美“逆行家庭” 丈夫妻子女儿一家三口工作在抗疫一线

  在当疫情无情蔓延的时候,当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的时候,像于剑波一家三口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逆行家庭",我们要为他们点赞、加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