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保畅通 哈尔滨公安交警战“疫”速写

2020-02-04 19:24: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孙东临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 (吕丹丹):路安全、路畅通,才有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不绝,才有援战兵力源源抵达“战场”,才有亿万群众“菜篮子”不空。面对疫情防控和春运安保双重考验,连日来,哈尔滨公安交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防疫应急及民生物资畅通流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已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忠诚履职保畅通 哈尔滨公安交警战“疫”速写

哈同高速公路哈尔滨入口,哈尔滨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摄影 吕丹丹

 警力下沉 筑牢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牢固树立“疫情就是警情”的理念,按照上级公安机关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成立支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预案,所有警员停休,奋战一线。支队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会后纷纷请战,“上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已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忠诚履职保畅通 哈尔滨公安交警战“疫”速写

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崔波(中)检查过往车辆

  为了确保防控疫情工作的高效开展,交警疫情防控指挥部面对严峻的形势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制定工作预案、优化勤务部署、科学指挥调度、强化路面督导,每一项工作力争做到最快、最好。压力越大,责任越大,指挥部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将压力转化为内动力,不抱怨、不推诿,舍小家顾大家,哈尔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警王敬华、刘振杰、付健从1月23日起就一直加班,长时间吃住在单位,连轴转不回家。付健更是带病坚持工作,实在挺不住了才在众人的劝说下回家休息,但仅过了一天就又拖着病体回到工作岗位。交警姚晨的妻子即将生产,急需其陪伴在身边进行安抚,等待孩子出生,但他依然坚守在岗位。道里交警大队一中队教导员王健虽然因长时间工作劳累,身体严重不适,但依然主动请缨参加24小时增援勤务。道里大队二中队副中队中张洪涛他的岳父刚刚去世,办理完丧葬事宜后,他就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他们知道,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只有马力全开才能抢到更多宝贵的时间,而此时时间就是生命。

(已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忠诚履职保畅通 哈尔滨公安交警战“疫”速写

哈尔滨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 摄影 吕丹丹

  多措并举 确保路畅人安

  为防控疫情,哈尔滨市交警将分布于四环以外县市地区、高速公路、国省道卡口作为哈市外围第一道防线屏障,并在市区、县(市)设置了大量疫情防控点。检查点执勤民警也因此工作在了战“疫”最前沿,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对重点车辆和人员的筛查检测。面对未知、潜在的隐患和风险,许多党员领导干部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已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忠诚履职保畅通 哈尔滨公安交警战“疫”速写

哈尔滨交警太平大队公路中队交警严守疫情防控点 摄影 吕丹丹

  哈尔滨交警每日强化警力部署,严防死守。期间更是巡逻巡控与固定执勤模式叠加,优先确保发热门诊、安置点周边安全顺畅,协助防疫部门及相关警种做好监测点的检测工作,并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卫生部门做好疫情人员的护送工作。在主要出城口、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国省道卡点,交警部门还重点严查“两客一危”、七座以上客车等重点车辆……在广大交警辛苦付出的同时,有的市民也自发购置口罩、消毒液等防护品支援各辖区大队的工作,形成了警民携手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牢记使命  无畏困难险阻

  哈市四环群力出口处的疫情防控点相对于市区内其他防控点,条件相对更为艰苦,附近由于没有建筑物,交警顾乡大队五中队的执勤民警们,不仅要在白天对过往车辆开展不间断地引导、协查,在夜间克服刺骨的寒风和疲倦困意,在吃住上更是只能做到草草应付。前几日,为了能充饥,执勤民警几乎一天三顿吃的都是中队长送来的温乎饺子;而为了少上厕所,虽然中队在车上配备了暖水瓶,但却很少有人喝口热水暖暖身子;到了23时后,尽管所有人都又累又困,车流也非常稀少,但他们还是坚持3个人中2人轮流上岗,另一个人在车眯一会,说是休息,1个小时根本睡不沉,醒了后暖乎乎的身子刚出车就被寒风打透,脑门被风吹的生疼。24小时勤务过后,每个出过勤的人员回家倒头就睡,让家里人看了心疼。

(已修改)【急稿】【黑龙江】【原创】忠诚履职保畅通 哈尔滨公安交警战“疫”速写

哈尔滨市四环群力出口处的疫情防控点 摄影 吕丹丹

  哈同高速(西向)进城口,作为市区内重要的疫情防控点之一,由于车流量相对较大,交警太平大队公路中队为此强化了24小时勤务部署,8名民警、辅警两班倒,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协查,并沿高速公路开展高频巡控。据了解,中队包括中队长孔繁宇在内,绝大多数民警的年龄超过53岁,有的达到了58岁,其中吕振海、姬宪明、姜宏哲、胡鑫等同志还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医生告诫不能熬夜,但这些为人父、为人子,甚至都有了孙子孙女的老同志还是不顾家人的叮嘱、牵挂,克服各种困难,毅然决然地继续坚守、奉献在岗位上,一点不比其他年青同志干的少。其中,刘琳在自己的父亲办理出院手续时仍坚守在岗位上,为此没少被父亲和姐姐埋怨。不解释、不抱怨、不推诿,正是这些老党员们的座右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