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道里区:党建引领织密疫情“防控网” 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2-02 21:15: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道里区严格按照省委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和市委安排部署,以高度的责任和担当,统筹各方力量联防联控,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筑牢安全健康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道里区各基层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委及10个工作组临时党支部,抓好统筹协调、发挥中枢作用,每天会商研判、督导检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39个区直机关党组织结对支援23个街道(镇),选派216名优秀党员充实一线力量,协助社区党组织深入企业、居民家中开展摸排工作。914个基层党组织、7000余名党员地毯式拉网排查居民基本情况、外来人口情况,掌握居民,特别是外来人口动向,累计排查居民47万户,排查返乡重点人员2883人,提供疫情防控信息6527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哈尔滨市道里区委书记肖彬(左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洪明(左四)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道里区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共有2859名党员提出参战申请,递交请战书;24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哈尔滨市道里区疾控中心人员进行消毒

  1月22日以来,道里区疾控中心党支部实行班子成员24小时带队制度。道里区疾控中心主任李祚成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确保中心工作有序推进。面对严峻的疫情,入党积极分子那倩主动要求到一线参战;刚退休的老党员史滨诚主动向党支部请战,随时听候组织调遣。道里区疾控中心6支党员应急小分队每天分2组,24小时随时待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哈尔滨市道里区疾控中心人员深夜出勤

  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举旗帜、树导向。道里区安化街184号13栋2单元的楼长谢惠婷是一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参与过17年前的“非典”防控工作。谢惠婷每天早上八点拿着消毒喷壶,戴好口罩,准时出门,从一楼到七楼仔细喷洒消毒液。消毒完毕后,谢惠婷又挨家挨户摸底排查居民防疫相关情况,宣传防疫知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道里区安化街184号13栋2单元的楼长谢惠婷在楼道喷洒消毒液

  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影连日来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轮流值守、入户排查、协助消杀……用社区2548户居民的话说,看到郝书记的身影,听见郝书记的声音,心里就有底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郝丽影(左二)等人准备消毒水

  在疫情防控期间,道里区通江街工委发出“树起党的旗帜、发挥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号召,全街广大党员纷纷响应,机关、社区、居民党员200余人向党组织“请缨参战”,义无反顾投入到防控疫情战斗中。苏国良是通江街道上红社区中医街52号楼道党支部委员、楼道长,他和老伴主动承担了楼道16户居民家庭的走访排查、楼道消毒和预防知识宣传任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哈尔滨市道里区通江街道上红社区中医街52号楼道党支部委员、楼道长苏国良(右)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此外,苏国良还对离家在外的居民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询问情况、叮嘱预防,每天在楼道等公共部位喷洒消毒液,及时通过楼道微信群转发预防疾病的科学小常识,连续多日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发挥了老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图/文 赵琪 编辑 于灵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