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青冈:疫情防控战场 党旗处处飘扬

2020-02-02 14:32:05|来源:中新网|编辑:刘才星|责编:李佳艺
绥化青冈:疫情防控战场 党旗处处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青冈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全面打响了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非常时期,超常举措。青冈县委、县政府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工作部署,于1月21日召开县委常委会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相关县处级领导任副组长,卫健、应急、交通、公安等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青冈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采取钉钉网络视频等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常委会、专题会、现场办公会、调度会,周密安排部署工作,听取防控汇报、细化落实措施。

绥化青冈:疫情防控战场 党旗处处飘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深入疫情防疫主战场,到县医院、疾控中心、社区、村屯,宣传、慰问、检查、指导,带头担任宣传引导员、防控践行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抗击疫情,时任县医院院长助理(火线提拔为副院长)冯光明放弃休假,上交请战书,主动请缨进入传染病区开展工作。“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要起好带头作用,不怕艰险。我县虽未发现疑似和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但是疫情防控工作却一点含糊不得。”冯光明说。在他的带动下,医院共递交353份请战书。

  “咱县要求‘四门落锁’,我们要把疫情‘关’在门外”。疫情发生以来,青冈县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所长赵洪奎就一直守在西出城卡口监测点,协助医务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工作。

绥化青冈:疫情防控战场 党旗处处飘扬

  赵洪奎做为一名公安民警,因平时工作特别忙,很少有时间陪伴自己的父母、爱人和孩子,他想利用这个春节假期好好地陪陪她们,与她们一起度过一个团圆、祥和的春节。当他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立即取消了休假,向家人简单的道别后,立即投入到一线工作中。目前,在春节这个岗位上,他已经连续工作了6天,与他一样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全局民警,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在城区内设立了5个常规巡逻组,开展24小时巡逻,2个机动组负责处置巡防工作中的急难险重突发情况。同时,城乡派出所共设立21个检查站,以车巡、步巡、设卡盘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4小时不间断地巡逻检查。全县上下形成了严查严管的工作态势,应对疫情突发事件反应能力全面提升,他们用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道守护人民安全的坚实堡垒,为“人民警察”作出了生动注解。

  自疫情发生以来,青冈县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职责,党员冲锋在前,迅速落实各项防控任务。

  重点人群排查管控,由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局、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通过航班及列车购票信息、近5年武汉学生信息、门诊就诊信息、拉网排查等四种渠道,对返乡(外来)人员进行深入排查,重点关注武汉方向返乡(外来)人员,并对返乡(外来)人员实行日报告制度。乡镇、街道、卫生院、派出所、村卫生所派出人员,对222名武汉方向返乡(外来)人员实施精准追踪管理,严格落实“5+1”包保责任,实行24小时管控,乡村医生负责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每12小时开展一次体温检测、询问健康状况、填写医学观察记录、宣传防护通知,保障了疫情防控实效。

绥化青冈:疫情防控战场 党旗处处飘扬

  迅速启动“四门落锁”机制,抽调交警、运管、医护人员共50人,出动车辆22台,配备体温监测仪22台套,每个出城口设置一个监测站,工作人员分三个班次,全天候开展防控工作,累计检查进入车辆16100余台、36500余人次,目前未发现异常情况。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通知、工作提示要求,全面下沉到一线,对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领域开展联防联控,对疫情防控用品价格进行了全面监管,全县文化娱乐、餐饮饭店等场所已全面关闭,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已全面禁止,各类演出、赛事、宗教聚会等活动已全部停止,公交车、长途客车、通乡通村客运车辆已全部停运。党政机关、生活超市、小区楼道等区域,每天消毒1次,疾控中心指导消毒并调配消毒药品。

  “新型冠状病毒,你了解吗?”“这次疫情挺厉害,我们取消了所有聚会,轻易不出门,出门就戴口罩,回家先洗手消除隐患。”一位超市经营业主带着口罩,关注着手机上推送的疫情报道,很认真的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老百姓都意识到了。”业主又补充了一句。

  摸排情况、网格化管理、物资储备、全媒体宣传、舆论引导,医护人员、警力、机关企事业单位积极行动,全县上下形成了一股巨大的疫情防控阻击合力。

绥化青冈:疫情防控战场 党旗处处飘扬

  疫情防控战场,党旗处处飘扬。青冈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带头奉献担当,依靠并带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以坚定的信心和勇气,同频共振,发出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最强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