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援鄂抗疫医疗队获6千只医用口罩捐助

2020-02-01 12:34:04|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李玥

  原标题:我省援鄂抗疫医疗队获6千只医用口罩捐助

  黑龙江省援鄂抗疫医疗队到武汉已经第四天了,当培训、测试、对接等一系列过程顺利完成,医护人员也分批进入了救治一线。

  然而问题来了,医疗物资的供应不足,就连口罩都出现了短缺。“这就如同战士来到了战场,但手里没有武器一样。”医疗队领队焦军东说。就在此时,医疗队驻地——武汉豪生国际酒店老板邓新吉听说这一情况,二话不说,立即给做医疗耗材生意的亲属打电话,让他们火速给医疗队运来三箱共六千只医用口罩。“能远赴几千公里外驰援武汉,我为你们点赞,能为医疗队做点奉献,责无旁贷!”

  了解的人都知道,邓新吉是个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汉子。“我当过许多年兵,是国家和部队培养了我,国家有难我们就应该是逆行者。”在此之前,他接到所在区政府相关部门的通知,要求他们酒店立即筹备成为接待医疗队的指定驻地。“别人都劝我说好好考虑一下风险,其实就是一怕疫情过后酒店会受到影响,二怕整个过程收入会降低。”邓新吉说,就是不给钱,哪怕酒店疫情过后关门,也要把接待医疗队的事做好。

  其实邓新吉内心还有一个最怕的,那就是万一酒店出现一例病例,酒店就得被隔离,到那时候对酒店的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

  然而活儿应下来了,就得全力以赴。“邓老板这回真是拼了!”员工们看到他们的邓总开始几乎24小时在酒店,而且身影一直在大厅、厨房。“我总在这两个地方,就是让医疗队能随时找到我、看到我,有什么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邓新吉这些年,志愿、公益方面的事情做了许许多多,而担任“黄继光爱心基金会”理事长让他最为看重。他说,“我是军人出身,能为弘扬英雄精神做点事情,是我无上的光荣。”

  考虑到医疗队到医院病房救治工作而作息时间不能固定,邓新吉专门安排值班人员随时为医疗队人员热饭。由于医护人员每天接触病人,酒店已经成了重点危险地区,所以酒店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以及酒店的消毒工作,就成了他们每天的固定项目而且必须做好、做细。

  “捐点口罩协助医疗队开展工作,那是分内之事。让你们平安回家才是我最大的心愿!”邓新吉说。(记者 朱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