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 我们始终与“你”在一起

2020-02-01 15:05:20|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李玥

  庚子年的春节注定要在很多人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张灯结彩下罕见的平静,比如“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的生活日常,比如正在无声而又激烈进行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团圆年,鸡东公安特警大队民警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守护平安,守护健康。

  我们也是抗疫斗士

  “若有战、必用我,疫情当前,我们绝不退缩!”1月25日县局紧急召开防疫工作会后,特警大队大队长何剑锋表态时说。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警大队30余名政治过硬、业务精的骨干组成了抗疫突击队,在疫情防控中打头阵、当表率。

  他忍着腰伤顽疾带病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从腊月二十九至今未回过家。在他的带动下,全队参战民警每天24小时坚守在县城出入口、驻勤卡点、医院大厅和巡逻宣传防控的路上,困了累了就在沙发上、车上打个盹,饿了就吞个面包泡碗面。

  这就是特警大队全体民警在面对疫情时的庄严承诺和勇敢行动。他们时时处于疫情威胁,可却没有一人退缩,他们主动作为、勇担责任,始终坚守在防疫斗争一线,用无私和忘我护卫辖区百姓的安全。

  口罩下挡不住的温馨

  大年初四是特警大队张立群23岁的生日,在疫情防控执勤现场,大家用手机闪光灯当做蜡烛,围着他唱起了歌,“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立群生日快乐”,大家玩笑似的将泡面、火腿肠、榨菜当做生日礼物塞到他的手中。

  一声声温暖的祝福,在凛冽的冬日,透过密封的口罩,直抵心里。“这是我收到的最特殊的生日礼物,也是我过的最特殊的生日,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妈妈,没有病毒了就早点回来啊。”视频那头,儿子许良辰暖心微笑地看着妈妈。

  为了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作为特警队里唯一的女同志孙洋,本可以与家里人团圆过年,但孙洋毅然选择留在单位,她将丈夫与8岁的儿子送回乡下,自己选择和同志们并肩作战。想来好久没回家了,她含情脉脉地看着宝贝儿子,“在家里要好好听爸爸和奶奶的话”,视频那头儿子调皮地笑了。

  就在孙洋与孩子视频的时候,一旁的特警队员刘凯鼻子一酸,他也想起了自己刚刚过完百天的宝贝女儿,一遍一遍的翻看着手机里的照片。

  “凯哥,你不像我离的远,你家离这么近,回去看看孩子呗!”刚刚挂断视频的孙洋说道。“我也想啊,可是每天在外接触这么多的人,我是真不敢回家啊!再等等吧,再等等。”

  战“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1月27日晚,刚刚开完防疫工作会的何剑锋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发出通知“明天全员取消春节休假,全部按时到岗上班,一个都不能少。”

  随着一声“滴咚”,微信群里立马出现了一连串的“收到”回复,如成语接龙一般接连堆砌着。特殊时刻,同志们都能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何剑锋心里感到十分踏实。第二天一早,队员们按时到岗整齐列队,可却唯独少了周鑫。“这小子什么情况”何剑锋心中泛起了嘀咕,就在队员们奔赴执勤一线后,周鑫满头大汗地姗姗来迟。原来周鑫家在平房林场,因疫情交通停运,他徒步2小时走到永乐村姑父家中,坐上姑父的私家车赶回单位。在得知周鑫还没有吃早饭,何队正准备给他泡碗面,可周鑫却抓起一个面包转身奔向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这只是特警大队连续奋战192个小时中点点滴滴的缩影,8天来,他们累计出动警力500余人次,往返12个执勤点,累计行程1000余公里,累计查验人员12000余人,救助群众2人,化解风险隐患6处。(记者 米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