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龙江省政府细化疫情防控八项具体措施

2020-01-27 12:01:06|来源:人民网|编辑:吕丹丹|责编:程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龙江省政府细化疫情防控八项具体措施

  1月26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视频调研会,对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王文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严把输入关,坚决防扩散,进一步强化物资、资金、市场、社会面保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把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为头等大事放在心上,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调研会上,部分医疗专家对黑龙江省疫情当前形势做出分析。王文涛强调,要把困难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解决问题的办法准备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防治工作措施做得更扎实一些,疫情防控不容侥幸。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黑龙江省政府细化疫情防控八项具体措施

  王文涛指出,当前防控形势严峻,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省委要求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全省进一步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落实落细八项措施: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卫健、商务、工信、市场监管、公安、交通、铁路、民航等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加强配合,采取集中办公要马上到位,要实行例会报告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地也要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形成合力,提高防控工作效率。

  二要取消休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停止休假,36小时内全员到岗。

  三要外防输入,省际通道包括机场、铁路、公路,都要对输入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公路客运要设立指定地点停靠。

  四要内防扩散,对进入黑龙江省流动人员建立台账。要落地查人,依据社区网格化管理,动员基层力量密切关注重点人员,把居家隔离做到位。

  五要树立“宁可备而不用,绝不可用而无备”的强烈意识,按照“小汤山”模式,设立专门防传染指定医院开展集中救治。

  六要强化保障,对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要确保保障到位,省财政将全力保障并出台医护人员补贴,对哄抬物价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严格禁止活禽和野生动物交易。取消大型节庆活动,减少人员聚集。

  七要加强宣传,把群众自我管理与政府社会管理相结合,通过政府网站和新媒体等多种渠道,传播主流声音和权威声音,开辟网上专家问询平台,实时推送回应社会关切,普及群众自我防护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

  八要严明纪律,做到不漏报、不瞒报、不谎报,不退却、不拖延、不躲避。省政府将开展督查,严查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的形式主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