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邀您过大年 体验沸腾冰雪季

2020-01-23 09:19:58|来源:黑龙江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北国飘雪季,最美冰城时。

  隆冬盛景,冰城哈尔滨又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节,满城的冰雕雪塑把城市装扮成一个粉妆玉砌的冰雪童话世界,也为游客营造出和谐文明、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春节长假期间为自己以及家人朋友安排一场冰雪之行,“冰雪旅游”已然成为了新的年俗。随着1月5日第36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拉开大幕,400余项冰雪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哈尔滨冰雪旅游业渐入佳境。依托浓厚的冰雪文化氛围和深厚的历史发展底蕴,哈尔滨吸引大量游客的关注,成为冬季“赏冰雪、娱冰雪”的网红打卡城市。

哈尔滨邀您过大年 体验沸腾冰雪季

冰天雪地过大年

  历经36年的不断发展,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已经不仅是哈尔滨这座城市的节日,更是每一位热爱冰雪、热爱生活的人的共同节日。冰雪节成为目前世界规模大、历时长、知名度高、影响广泛的冰雪文化旅游盛会。

哈尔滨邀您过大年 体验沸腾冰雪季

融创乐园·花灯大世界

  大地云游基于文旅数据库与分析系统显示,“冰雪”成为2020年春节出游四大主题之一。哈尔滨在“2020春节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中排名第4位,同时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荣登“2020年春节出游热门景区TOP10”的榜首。

  百度地图《2020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显示,冰雪大世界、哈尔滨极地馆、太阳岛雪博会入选十大“北上赏雪”热门景区。

  作为老牌冰雪城市,哈尔滨本土特色和异域元素相融共生,各冰雪旅游景区景点每年推陈出新,为游客打造了一个个网红打卡地。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大年初一、初五将开展舞龙舞狮表演,16时开始,舞龙舞狮分两组,每组一条龙(7-9人),4个狮子(每个狮子2个人),在西区舞台表演。初二、初四17时开展歌曲快闪特色活动,8位歌手表演“发财发福中国年、恭喜发财、拜新年”等3首歌曲。

  呼兰河口欢乐冰雪世界春节期间举办挑战、闯关、冰雪竞技等活动,与哈尔滨电视台开展“免费撒欢玩”活动,并针对呼兰区市民免门票入园。

  从1月8日—3月1日,“首届哈尔滨道台府冰雪灯会”在哈尔滨关道遗址文化公园举办。冰雪灯会以道台府百年历史为内涵,将非遗彩灯与哈尔滨的冰雕雪塑艺术相融合,打造了盛时道台景、童趣过大年、财神贺新春、非遗剪纸秀、许愿猜灯谜等为主题40余组大型灯组。灯会期间将组织20多项主题活动,有冰上芭蕾表演、摄影大赛、道台府百年历史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动画回顾展等,平时难得一见的道台府珍贵历史图片、文物,以及百余幅知名动漫形象画作,将集中向市民和游人展示。

哈尔滨邀您过大年 体验沸腾冰雪季

首届哈尔滨道台府冰雪灯会

  哈尔滨林达世界欢乐城·外语城是春节期间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坐落于哈尔滨新区(松北新区)美术家大街666号,是国内首个汇聚世界文明精华于一城,集旅游产业六大要素于一身的一站式文化景观游乐全业态综合体。涵盖1个马赛克艺术主题;4个产业(文化教育、旅游观光、影视传媒、商业体验)、9大主题场馆、13种西方古典建筑流派、14个异国风情广场、32栋城堡式建筑、百余家时尚潮牌和异国美食餐饮店。1月18日举行了国际冰雪旅游小姐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共36名佳丽参与,为哈尔滨的春节期间增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观光索道为了迎接新年,进行吊箱美化,增设了冰滑梯,于1月1日-2月8日,开启新春纳福活动,当游客购买观光索道票后,可至观光索道纳福角进行福卡抽取,抽取福卡后游客可选择带走,或在观光索道一层福卡悬挂区进行悬挂。并在除夕当天发放观光索道红包,红包中置入观光索道祝福卡片一张,通过各渠道赠送给游客。

  冰雪嘉年华园区内1月20日——1月31日,开展乘直升机迎新年—“年年岁岁步步升高”主题活动。期间将开展买三免一、送日历、新年红包抽奖等促销活动。

  哈尔滨极地馆1月8日-1月29日开展南极企鹅冰雪大巡游活动。

  阿城美丽岛温泉水世界1月25日——1月31日为属“鼠”的游客提供免费泡温泉优惠。

  玉泉狩猎场滑雪场2020年1月1日——2020年2月29日持邮政储蓄信用卡可享受满100减50优惠、云闪付用户满100最高立减30元。

  雪人“嘉年华”。今冬冰雪季,全市31个公园组团上演了一场雪人“嘉年华”,马迭尔集团在斯大林公园完成2020个雪人。道里、道外、阿城等哈市各城区公园,堆出90余个雪人,其中兆麟公园内有40个雪人。阿城区阿什河公园,腾云驾雾的雪龙让人震撼,微笑的米老鼠栩栩如生;在道里区音乐公园,拉着元宝散发着年味的雪老鼠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合影,提升了哈市公园冬季景观效果和雪情雪趣。

哈尔滨邀您过大年 体验沸腾冰雪季

2020中国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

  文化惠民过大年

  冰雪搭台,文化唱戏,2020年春节期间演出活动也是丰富多彩。

  哈尔滨话剧院、哈尔滨音乐厅将上演话剧《良宵》、《古典也疯狂》音乐会等7台16场精彩节目(见附件)。

  阿城区春节期间将举办主题为“喜迎金都春、聚力新征程”第二届新春彩灯会和新春音乐会、迎新春城乡文化惠民演出、迎新春送福送春联活动、迎新春系列版画展、迎新春节庆佳节秧歌展演等文化活动。1月1日——2月8日,开展送文化进景区活动,在美丽岛温泉、玉泉狩猎场和海古寨、公共汽车站、印象城等公共场所举办文艺演出和版画艺术展,在玉泉狩猎场组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演出队伍进行驻场演出。

  呼兰区春节期间开展“迎新春汇演合唱演出”、迎新春书画展“冰天雪地美好社会暨第三届冰晶雪舞欢乐季主题文化活动”、“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辅导送演出送图书活动演出”、纪念萧红逝世78周年诗词朗诵会和迎新春书画展等。

  双城区2019年12月21日至2020年2月10日开展“音乐在哈尔滨等着您”双城区音乐艺术演出活动,截止目前已经演出72场次;春节期间将举行“讲双城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小小讲解员比赛年度总决赛暨颁奖盛典、文化惠民送春联福字进基层活动、首届刻字艺术展暨“古韵双城—翰墨载道·飘溢古堡”迎新春书画作品展、年俗文化图片展、生肖文化图片展等。

哈尔滨邀您过大年 体验沸腾冰雪季

冰雪大世界

  尚志市春节期间17个乡镇每个乡镇都举办一次文化惠民演出,尚志市图书馆将开展年俗文化展、庆元宵·猜灯谜等活动。

  依兰县春节期间开展“冰天雪地美好生活”迎新春、庆元旦暨“结对子、种文化”三区人才培训成果展演、“冰晶雪舞欢乐季”——公共场所文化演出活动,开展“破旧俗、树新风”、“冰雪春韵、和谐邻里”暨第三届“忆童真,寻年味”正月十五闹元宵之猜灯谜、对对联、掰手腕、踢毽子、歘嘎拉哈活动等。

  哈尔滨市南岗博物馆春节期间举办公益讲座——艳萍诵读国学经典活动,由专业老师免费带领市民诵读国学经典,举办“冰天雪地·美好生活”家乡手绘展、哈尔滨城市建筑手绘展,开展“鼠年有好运,猜谜有惊喜”和元宵节诗歌朗诵会活动。

  香坊区图书馆1月17日举办“挂灯笼、迎新春、庆佳节”活动。

  欢度春节,过个不一样的年,来哈尔滨赏冰玩雪吧!

  体验沸腾的冰雪,寻找最浓郁的年味!

  一次冰雪之行,体验多种风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