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孙忠人:全面助力“健康龙江”建设 推动龙江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01-17 16:24: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1月14日,在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会后,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对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忠人进行了专访。孙忠人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进“健康龙江”建设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和意见。

(在文中作了修改)【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孙忠人:全面助力“健康龙江”建设 推动龙江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忠人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作为来自于中医药战线的人大代表,我非常关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中医药事业的发展非常关注,单独设立黑龙江省中药管理局、给予编制等支持,让我们非常兴奋,对于高校的中医药事业发展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回去之后,我一定要把人代会的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宣传好,做出我们的努力与贡献。”孙忠人激动地说。

  孙忠人表示,对于如何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服务龙江全体百姓健康发展,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除了发挥自身在教学、科研、医疗、对外交流方面的优势之外,还要重点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品牌;在学科建设、科研实力、服务社会、技术方法、对外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思考。

  据了解,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54年,经过六十余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具有较高教学、科研、医疗水平和影响力的高等中医药院校。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紧跟国家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全面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在做好中医特色、中药特色、品牌特色、文化特色以及对外交流特色的同时,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以及防治重大疾病等方面,积极发挥着自身的作用。

  孙忠人表示,2020年,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努力,在中医药服务“健康龙江”建设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助力龙江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