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石耀辉:看病不求人 “智慧医院” 惠及龙江百姓

2020-01-17 14:0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刘才星):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1月12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在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推动“办事不求人”长效化、机制化、常态化,让“办事不求人”成为新常态。如何让“办事不求人”向医疗卫生服务领域延伸,实现“看病不求人”?对此,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有思考、有实践、有感悟。

(在文中作了修改)【黑龙江】【金晓峰已审】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石耀辉:看病不求人  “智慧医院” 惠及龙江百姓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黑龙江省医院党委书记石耀辉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于灵爽

  石耀辉表示,“看病不求人”就是让百姓挂号少排队、候诊少等待、检查少跑腿、取药少麻烦、诊疗更暖心、服务更贴心、付费更放心、住院更省心,从而实现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医疗服务新格局。

  在过去的一年,黑龙江省医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办事不求人”工作,率先开展“看病不求人”活动。“我们利用‘互联网医院’这个平台,为患者提供在线问诊、在线疾病咨询、远程会诊、远程治疗等多种形式的医疗服务。同时,在推进‘看病不求人’的整体布局上,我们通过创建互联网医联体、5G、人工智能等一系列举措,把省医院的优质资源和先进技术与基层医院进行对接,推动互联网与医疗健康深度融合,让更多的基层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有效的治疗,真正让老百姓从‘看病找熟人’转变为‘看病不求人’。”石耀辉说。

  医院既是窗口单位,也是民生服务的重要渠道。为百姓服务,就是处处要想到百姓,为百姓打算,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黑龙江省医院要从日常细节着手,牢固树立“看病不求人”的服务理念,从患者的需求做起, 不断优化医疗服务流程、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努力实现让群众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有效就医、明白就医。

  “在今年的工作中,黑龙江省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将守住初心、担起使命,持续推进文明优质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用科技的力量打造‘看病不求人’的就医新模式。”石耀辉充满希望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