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曹德友:资源整合 擦亮亚布力冰雪旅游“金字招牌”

2020-01-17 17:43: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 刘才星):近日,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在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式后,就如何深度整合亚布力度假区的资源创造“新商机”等问题采访了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市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曹德友。

(已修改)(国内直升机飞行滑野雪见参考链接)【黑龙江】【金晓峰已审】黑龙江省人大代表曹德友:资源整合 擦亮亚布力冰雪旅游“金字招牌”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市政府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曹德友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曹德友说:“亚布力如今的四季旅游产品比较丰富,这是资源整合、联合经营的体现。作为‘滑雪圣地’的亚布力,冰雪产品是其主打旅游产品。近年来,亚布力多举措完善旅游产品结构,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打造了四季旅游产品,使亚布力成为深受游客欢迎的度假胜地。我们补充了冬季冰雪旅游产品,陆续新建初级雪道、中级雪道、雪具大厅、吊椅、魔毯等,开通低空滑野雪航线及空中救援,填补了国内直升机飞行滑野雪的空白。同时不断丰富夏季生态旅游产品,完成山地自行车公园项目、雪山水世界项目、山地游乐园项目并投入运营,实现高山、陆地、水上产品集聚、联动发展。今年,我们还着重设计了滑雪、温泉、餐饮等组合型产品供游客选择,希望以此丰富游客体验,提升游客游玩的便捷性。”

  天下几多雪,唯有这座山。亚布力的美源于雪,但不止于雪。近年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以冰雪旅游资源为核心,通过不断完善旅游产品结构、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创新宣传营销方式等手段,满足广大游客日益增长的冰雪旅游需求,推进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

  曹德友说:“2020年第一天,王文涛省长就来到雪乡对景区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进行调研。为了解普通游客的切身感受,王文涛省长以游客身份体验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各项服务,暗访旅游市场秩序。这个对我的触动很大,作为一个一线工作者,我更加感受到了我身上的责任和义务。今年,亚布力结束了‘各自为战’的形式,进行了集中资源整合,通过市场化手段关停小型滑雪场,并将阳光度假村滑雪场、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亚雪集团滑雪场和亚布力地区主动关停的小型滑雪场交由亚布力阳光度假村统一经营和管理,实现了统一经营、统一管理,“一盘棋”的格局,从形式上保证了竞争和管理的便利,同时提升了服务的水准。

  提及未来发展,曹德友表示,亚布力要继续按照省市对亚布力的总体规划,深度进行度假区的资源整合,同时开发度假产品,开发四季旅游,真正把亚布力打造成“中国的达沃斯,世界的亚布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