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国雪雕大师演绎雪雕童话 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落幕

2020-01-15 08:49:40|来源:哈尔滨日报|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十国雪雕大师演绎雪雕童话 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落幕

蒙古国乌兰巴托队作品《救救我》夺得一等奖。

  银装素裹的太阳岛,这些天因为国际雪雕赛参赛选手的到来而异常热闹。经过4天的激烈比拼,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昨天在太阳岛雪博会落幕。蒙古国乌兰巴托队的参赛作品《救救我》摘取桂冠。

  第二十五届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作为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的顶级赛事,吸引了众多国内外雪雕大师、雪雕艺术爱好者的积极参与。选手们来自俄罗斯、塞尔维亚、印度尼西亚、韩国、印度、蒙古、加拿大、肯尼亚、匈牙利和中国,这10个国家共有25支代表队近百名队员参赛。

  经过角逐,蒙古国乌兰巴托队的22号雪雕作品《救救我》夺得一等奖。《救救我》是在一块正方形雪坯上,一侧雕琢了一只托举受伤小象的手,另一侧,一只袋鼠妈妈双眼焦急地望着这只手,期待着人类的救援。这个作品呼吁人类要保护大自然,爱护森林资源。选手们的创意来源于澳大利亚丛林大火,致使5亿只动物死亡。“大自然正在遭到人类的破坏,因此环境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迫在眉睫。”乌兰巴托队选手说。

  中国黑龙江省当代艺术研究院队作品《拯救世界》、中国长春队作品《守信自然》和俄罗斯雅库茨克—中国联队作品《旅游的故事》荣获二等奖;俄罗斯阿穆尔斯克队作品《森林孤影》、中国大连队作品《春之舞》、蒙古国扎布汗队作品《未来的反射》、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队作品《俄式万圣节》、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队作品《嘉年华——面具游行》获得三等奖。

  此外,韩国杨州二队作品《送水信使》获最佳创意奖,印度尼西亚一队作品《巴厘岛新婚夫妇》获最佳技巧奖,韩国三陟市队作品《慢速美学》获特别奖。

  哈尔滨国际雪雕比赛是哈尔滨太阳岛国际雪雕艺术博览会,乃至哈尔滨国际冰雪节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全世界顶尖的雪雕艺术家和雪雕爱好者们竞技太阳岛,用无限的创意、团队的合作力量释放雪的梦想,在太阳岛雪博会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演绎着“永不重复的雪雕童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