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张景峰:音乐赋能全域旅游产业 文旅融合推动龙江振兴

2020-01-15 17:33: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吕丹丹):1月14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交响乐团副书记、副团长张景峰接受了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的专访。

【金晓峰已审】【黑龙江】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张景峰:音乐赋能全域旅游产业 文旅融合推动龙江振兴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交响乐团副书记、副团长张景峰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成为人大代表们热议的关键词。张景峰表示,报告总结了2019年黑龙江省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提振士气;部署了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为龙江人应对风险挑战、保持战略定力注入了信心,增添了底气。

  “以我们哈尔滨音乐厅哈尔滨交响乐团为例,2019年,我们为哈尔滨市民和游客奉献了300多场文化演出活动。2020年,我们要借助哈尔滨冰天雪地的自然禀赋让更多来自国内外的朋友在赏冰玩雪之余,来一场冰天雪地里的奇妙音乐之旅,共同体验黑龙江冰雪文化。”张景峰说。

  在张景峰看来,哈尔滨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正进入深度推进的关键期。目前,“冰城夏都”哈尔滨凭借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已经实现了从“一枝独秀、一季红火”到“两季繁荣、四季发展”的转变。在这种情况下,哈尔滨旅游如何进一步拉长游客在哈尔滨的停留时间,扩大旅游对相关产业的拉动力,助力龙江经济发展。张景峰认为,音乐赋能旅游产业势在必行。哈尔滨是百年音乐名城,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游客有机会全面感知“音乐之城”的独特魅力,也将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资源配置从空间拓展转向时间延展。

  张景峰表示,历经百年的哈尔滨交响乐团,紧跟时代的旋律,在不断自我突破中用实力铸造百年品牌。未来,哈尔滨交响乐团还将继续为哈尔滨观众带来更丰富的音乐享受,以音乐的张力和哈尔滨音符,精彩演绎哈尔滨“音乐之城”的国际影响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