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刘德胜:持续加力 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

2020-01-13 18:11: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消息(刘才星):“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形势分析全面透彻,任务部署精准务实,体现中央精神、契合龙江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给大家以应对挑战、勇往直前的信心和决心,是一个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穆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德胜如是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13172800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穆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德胜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刘德胜说,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能缺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坚持创新发展,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功能”的重要举措,表明黑龙江着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刘德胜表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穆棱市还有不少提升的空间。一是要强化干部改革意识,制定完善制度规范,树立起行政审批权力就是行政责任的理念;二是要以群众眼中的“一件事情”为标准,整合归并,再造流程,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现“一站服务、并联审批”,让数据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三是精简办事材料,完善咨询服务,按照“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要一律取消、能通过个人现有证照来证明的一律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的要求减少办事材料,简化办事过程。

  “哪个地方营商环境好,就会像磁场一样,为地方引来资金流、技术流、人才流。”刘德胜说,穆棱市将通过坚强有力的领导,把营商环境的各项好政策落到实处,形成竞争的好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