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代表张晓辛:充分反映时代特点和现实要求

2020-01-13 18:1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 (吕丹丹):1月12日,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省社会各界对会议的召开热切关注。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晓辛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干劲,相信龙江会发展得更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00113151634_副本

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晓辛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专访 摄影 吕岩

  “过去一年,政府工作以组织管理的韧劲赢得了黑龙江经济发展的韧性,体现了新时代的政府担当。”在张晓辛看来,王文涛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铿锵有力,彰显了黑龙江在极不平凡中砥砺前进不懈奋斗。同时报告所确定的2020年预期目标理性、稳健,所谋定的工作措施切实可行,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是一份忠诚履职、科学理政、依法行政、充分反映时代特点和现实要求的好报告。

  回顾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基本定位是“黑龙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感恩奋进、砥砺奋斗的一年”。

  张晓辛认为,“极不平凡”表明艰难下的付出与辛劳后的收获呈现出了一种正常的对等关系;“感恩奋进”说明来自各方的支持和帮助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和鞭策。“《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成绩来之不易。”张晓辛说,在省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历经爬坡上坎、起承转合、稳中有进、进中提质,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高质量发展卓有成效,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成效斐然,为实现“十三五”完美收官和“十四五”良好起步奠定了稳健的政策基础和扎实的经济基础。

  张晓辛说,一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一直秉承服务地方经济、支持企业发展、履行大行社会责任的理念;作为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积极发挥金融在“三去一降一补”中的作用,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总行导向为引领,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精准发力,科学施策、发挥大行优势、坚持市场引导,不仅在助力去产能、去库存方面成效显著,还不断创新信贷融资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服务龙江民生。

  张晓辛说,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在支持服务省属企业发展方面,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省七大产业集团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授信额度1350亿元,投放到位贷款260亿元。在支持重点企业大项目方面,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紧跟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与全省百大项目中的39个项目实现了合作,投放贷款60多亿元,包括绥化新和成淀粉深加工项目、双鸭山万里润达燃料乙醇项目等。同时,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为响应省委省政府以及金融监管部门对扶持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号召,充分贯彻总省行发展普惠金融的经营战略,切实帮助了本地区一大批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有力诠释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