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机场春运预计运送旅客270万人次

2020-01-10 17:55: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吕丹丹|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岩 通讯员 仇建):2020年春运于2020年1月10日拉开大幕,至2020年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据预测,哈尔滨机场春运预计保障航班1.8万架次,运送旅客270万人次,同比均增长5.7%。

  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哈尔滨机场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春运总体要求,围绕安全、服务、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据介绍,以冰雪旅游著称的哈尔滨仍然是冬季旅游绝佳目的地。同时,受寒假与节前客流高峰期交汇叠加影响,旅游流、学生流、返乡流相对集中,哈尔滨机场将呈现“节前进港客流集中”“节后返程客流持续时间长”的特点。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16日至1月22日,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1月28日至2月10日。

  为此,哈尔滨机场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投入运力,增加航班。据初步统计,国航、南航、东航、厦航、深航等航空公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合肥、三亚、海口、天津等航线上计划增加航班900余架次。东航、南航、深航、川航、吉祥航等航空公司在北京、上海、深圳等航线上投入B787、A330宽体机运营。

  为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哈尔滨机场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提高旅客复检率和行李开包率,严查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坚决查堵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等违禁品、危险品上机。

  为应对好大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哈尔滨机场进一步完善恶劣天气、设备故障、航班延误、突发事件处理等各类应急预案,健全包括航空公司与驻场单位在内的指挥与联动处置机制,加强对大雪、大雾天气的研判,尽量减少航班延误,并在春运前对各类运行保障物品、应急救援物资、急救药品进行全面查验和补充,以确保春运期间应急救援物资保障充足,随时应对特殊天气下的安全运行保障工作。

  为确保旅客便捷出行,哈尔滨机场设置了62台自助值机设备,2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增加了自助服务引导员,协助旅客办理各项手续。国内航班实施全流程“无纸化”便捷出行服务项目,持手机二维码即可完成“值机-安检-登机”全部流程。哈尔滨机场智慧出行体验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针对春运期间航班多、旅客流量大的情况,哈尔滨机场增加流动问讯、前移服务点位,加强问讯引导,开放所有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为晚到旅客提供专用值机柜台及安检通道,为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全流程专人陪伴服务。针对春运期间旅客行李多、小孩多、老人多的特点,哈尔滨机场增加了“红马甲”志愿者,主动为旅客提供提拿行李、帮扶老人等服务,并在人流密集点位摆放大小手推车、婴儿手推车供旅客使用。另外,考虑到北方天气寒冷,机场设置了充足的饮水机,24小时满足旅客饮用热水需求。

  春运期间,机场巴士多条线路营运时间延长至深夜,部分线路全天候营运。旅客想要获取更多出行资讯,可关注官方微信“哈尔滨机场”、官方微博“哈尔滨机场”,或致电客服热线:0451-96368。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